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番禺明年底每街镇建一所省级幼儿园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羊城晚报   2011-09-30  字体:  

  29日,番禺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展望番禺未来发展,区委书记卢一先提出,要将番禺建设成现代产业强区、绿色生态宜居区、岭南文化传承区、社会服务管理示范区。

  看规划:“一轴一圈两基地”

  提及番禺未来5年的发展和规划,卢一先总结为:“一轴一圈两基地”(“一轴”即商旅经济发展轴,“一圈”即创新经济发展圈,“两基地”即广州番禺轿车生产研发基地和广州番禺重大装备制造基地)。

  番禺将着力发展总部经济,加快广州南站商务区建设,打造华南地区的客运交通枢纽、穗港澳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平台;加快推进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建设,打造成国内最大的大宗原材料与小商品交易中心之一。

  看惠民:大力发展学前教育

  番禺区华南板块聚集了众多大楼盘,但是医疗、教育等资源匮乏的问题突出。卢一先介绍,未来番禺将积极解决房地产开发小区的公建教育配套问题,继续完善“积分制”办法及有关政策,让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到2012年各镇街分别建成一所达到省级办学条件的示范性公办中心幼儿园。

  在社会医疗保障方面,番禺区将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并加快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建设,进一步完善覆盖面广、保障力强、财政支持力度大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番禺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