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三年新增幼儿园学位3万个 将出台政策推进教育国际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南方都市报  2011-10-31  字体:  

  《南方科技大学章程》进一步修订完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争取2013年建成招生;到2013年新增幼儿园120所,学位3万个……今日,深圳召开教育改革大会,发布《深圳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昨日深圳教育局发布相关工作总结及规划。

  三年新增幼儿园学位3万个

  深圳教育部门昨日提供的《深圳市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工作总结》(下称《工作总结》)中提及,深圳将深化深圳大学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从2012年起试行研究生自主招生,突出学术潜质和创新能力考察,将对《南方科技大学章程》作进一步修订完善。鼓励清华、北大、哈工大三所深圳研究生院探索试办本科教育和国际化办学新模式。

  学前教育方面,将编制《深圳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将学前教育经费列入市、区财政预算,到2013年,市政府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的专项经费,用于学前教育发展;到2015年,学前教育经费将提升到财政教育拨款的5%,新增教育经费向学前教育倾斜。

  探索对幼儿园实行分类管理,分类扶持政策,设立市、区学前教育专项经费,建立学前教育资助制度。深圳将继续加强新建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到2013年,新增学位3万个,新增幼儿园120所。

  将出台政策推进教育国际化

  2011年,全市财政教育经费投入安排179.60亿元(含教育费附加,下同),占一般预算支出比重达13.47%,较上年度年初预算提高了1个百分点。自2011年起,统一按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的3%足额征收教育费附加,预计全年教育费附加收入达27亿元。

  民办学校方面,将开展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管理试验,重点对民办学校合理回报界定问题开展研究和探索。

  此外,深圳即将出台《深圳市推进教育国际化行动计划》,提出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的六大行动。深圳将与香港联合开发深港河套地区发展高等教育,今年7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大学签署了《筹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协议》,拟在教育部指导下加快推进筹建工作,争取2013年建成招生。

  惹人注意的是,日前深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提请审议了《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建设创新促进条例(草案)》议案,其中提出,深圳将探索将学前教育及普通高中阶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但这方面内容未在《工作总结》中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