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有没有一台校车,不让人伤悲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南方都市报  2011-11-17  字体:  

  昨日上午,甘肃庆阳发生运煤货车与幼儿园校车相撞事故,导致20人死亡44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幼儿园的孩子。事故校车核载9人,实载64人,属严重超载。消息传出,微博上一片震惊。

  “动起来!有无中国或外国车辆厂先做一台安全校车出来,我们集资购买。我先认捐1000元。”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准备在微博上发起“安全校车计划”。倡议一出,众多网友便开始出谋划策。@老菜不加V在支持该行动的同时也提醒:“校车跟免费午餐不同,涉及很多法律法规及体质问题,建议先找一两个学校试点。建立一套完善的校车运行机制,然后再全国推广。”@脱不花妹妹行动迅速:“我已经联系一家生产大客车的著名车厂和一家开发汽车安全系统的公司,两位总裁都表示愿意支持并加入安全校车计划!”

  不过,@半岛晨报王磊的爆料让人沮丧:郑州宇通公司已经仿制出美式校车好几年了,但销路一般,各地鲜有应用。究其原因,其安全条件是否达标还在其次,从上到下不约而同认为面包车刷黄漆也可以,谁还会花那个冤枉钱?@微笑刺客1980则认为:校车太少、运营安全无特别保障、运营收益低无补贴,才是问题的根本。“无政府补贴不许超载还要质量好,谁干这亏本事?”

  广州的校车安全吗?@牛奶妹她爸说:前几年广州市内的校车也是超载严重,大事小事都有发生过。在政府大力整治规范后,现在好多了,统一车色,统一要老师跟车,严禁超载,重罚等等。他认为,“关键是看神秘的有关部门是否真的上心。”但@家有魔牛爆料说:广州很多郊区的校车都是用快报废或已经报废的大巴改装的,把车身涂成黄色就可以了,也没见人管。@多啦米花也说:在广州经常见到装货的小面包车刷成黄色充当幼儿园校车,高速飞奔,还都开着窗。@真际观察入微:广州的所谓校车,座椅几乎都是最原始的铁支架木板,一点碰撞缓冲作用都没有。行动派@冼碧莹说:周一在新滘南路看到一辆校车乱穿插,她拍了照片发给广州交警,很可惜没有下文。

  “校车必须是一个国家最坚固的汽车。我建议所有政府部门分片承包学校,拍卖政府部门的部分公务用车,为学校装备固若金汤的校车。车身上标明:环保局捐赠、发改委捐赠、商务部捐赠、国防部捐赠。”@郑渊洁的建议如果能被采纳,这样的惨剧是不是就能不再发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