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血友病儿童小锋能上学了 大朗一幼儿园接收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东莞时报  2012-02-15  字体:  

  经过几天焦灼的盼望,终于有幼儿园愿意接收小锋了。近日,大朗镇一家幼儿园表示,愿意接收小锋来他们幼儿园上学。

  寮步科教办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寮步镇的幼儿园已经没有学位了,如果小锋下学期想回寮步镇上幼儿园的话,寮步科教办会帮他找到学校。

  小锋上学有着落了

  因患有血友病,小锋曾被横坑管理区两幼儿园拒收。近日,大朗镇一所不愿公开园名的幼儿园表示,小锋可以到他们幼儿园来上学。

  该幼儿园称,他们幼儿园曾接收过患有血友病的学生,所以没有什么顾虑。至于小锋的妈妈李阿姨提出陪读的要求,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都没有问题”。

  接收小锋母亲当保育员

  李阿姨告诉本报记者,因为担心小锋目前的年纪比较小,他不太清楚自己的病况,所以希望到幼儿园里做一名保育员,顺便照顾一下小锋。该幼儿园的负责人说,“李阿姨可以来幼儿园里担任保育员,但不希望家长过度照顾小孩,因为这样对小孩的成长会有很大的影响。”

  李阿姨告诉记者,因为她先生在寮步镇上班,她希望小锋能够在镇内找一所幼儿园。但是,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她也愿意带小孩到大朗那边上学。

  寮步科教办表示,如果下学期小锋想回到寮步镇上幼儿园,他们会帮其找到学校。

  医院称血友病不影响上学

  至于医院的证明,在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寮步科教办说,可以不用到医院开具小孩是否能够上学的证明了。

  2月13日,李阿姨带着小孩到广州儿童医院,要求医院出具小锋能够上学的证明。广州儿童医院血液科的医院表示,“医生只负责给病人看病和治疗,至于病人能否上学,这不是医生的职责所在。”

  当李阿姨拿出本报关于小锋的报道给医生看后,该医生明确表示,血友病是可以上学的,医院不会给开具能否上学的证明。

  事件回放

  刚满4岁的男孩小锋,想上幼儿园,但因患血友病,寮步镇横坑管理区的两家幼儿园不愿接收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