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天河七小学招生地段微调 12日前入户为地段生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新快报  作者:  2012-05-02  字体:  

  天河区教育局提醒:学位紧张,学区挂靠户有可能被统筹
  截至昨日,天河区内已有20所小学在校门口公示2012年招生路段。其中仅7所作微调整,其中多数为增加招生楼盘或号数。今年统一报名时间为5月12日—14日。由于天河外来人口众多,天河区教育局特意提醒广大家长:尽量不要到学位紧张的学区内临时买房、租房、挂靠户口,因学位原因,此类学生很有可能被统筹到其他公办学校就读。
  华阳未调整华景再扩招
  作为天河校区内的大学校,华阳小学在2011年纳入林和小学招生路段后,今年公示的地段与去年丝毫未变。而自去年将招生范围扩至中山大道北后,华景小学今年在华景路路段再扩三个号数,分别为11、13、15号。
  大部分学校均按路段不动,有调整的学校均为微扩一个楼盘或路段。有调整学校如下:
  陶育路小学增招中山大道西78号、80号和84号;
  昌乐小学增招黄埔大道292号;五山小学增招丽晴轩和农科院;员村小学增招广厦居;
  元岗小学增招75751部队;华成小学增加光华大厦。
  未办齐交楼手续不安排学位
  据悉,今年5月12日前购房并入户、入住的一手房业主子女,入读所属地段对口小学可享受地段生待遇。符合这一时间入户的二手房业主子女,如果学位未被使用,到对口小学入学作地段生接收,相反,则视为统筹生。
  此外,已购房但在5月12日至8月31日期间入户、入住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统筹生享受地段生待遇。新购房但未办齐交楼入住手续的,不在新购房地址对口小学安排学位,应在原实际居住地申请学位。
  外来工子女申公校需计生证明
  在广州生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在办齐相应材料的情况下,申请入读公办小学。记者发现,申请所需材料种类多样,除去基本的户籍等材料外,申请人还需出具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等证明。
  据招告简章说明,申请人须带齐农业户籍原本、复印件,在穗固定住址证明或有效居住证,在穗登记务工就业(或合法经营)并参加社会保险的证明,计生证明,及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有关材料。
  相关链接
  来穗务工就业农民申请子女到公办小学入学的,需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人农业户籍原本、复印件;
  2.申请人在广州的固定住址证明(提供房屋产权证或经街、镇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登记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等),与固定住址相同的有效居住证;
  3.申请人在广州登记务工就业(或合法经营)并参加社会保险的证明(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出具,其中合法经营证明由工商部门出具);
  4.申请人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证明(由其户籍所在地乡镇计生部门出具计划生育证明,并由现居住地街、镇计生部门加具意见);
  5.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有关材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