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400个公办学位供给农民工子弟 白云区17所小学赶创建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新快报  作者:  2012-05-02  字体:  

  白云区是广州市最大的流动人口居住区之一,根据《二○一二年白云区初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今年白云区将会统筹400个公办小学的学位专项给予安排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而白云区正在加快规范建设17家小学以符合要求。另再度重申禁招特长生、禁捐资、测试入学等行为。

  17所小学赶创建
  今年,白云区全力冲刺创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工作。目前正在加快剩余19所公办学校的规范化创建。当中除西洲中学和三元里中学外,全部是城乡结合部和农村片区的小学。
  它们包括:1、小塘小学;2、郭塘小学;3、良田二小;4、大朗小学;5、江村小学;6、新楼小学;7、钟落潭中学;8、人和一小;9、人和四小;10、汇侨小学;11、罗岗村小学;12、营溪小学;13、太和一小;14、江高中心小学;15、谢家庄小学;16、大源小学;17、竹料一小。

  公办小学校长挂职民办
  白云区教育局还制定了公办学校8名优秀中层干部挂职8所民办学校副校长的计划。具体地,从石井中学、西洲中学、明德小学、三元里小学、同德小学、张村中心小学、萧岗小学、江夏小学8所公办学校各安排一名优秀中层干部分别到同德南方中学、信孚泽德中学、同心小学、同德南方小学、文峰小学、岭南花园小学、积德小学、侨德小学8所民办学校任副校长,依托公办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参与民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学校管理工作,了解基本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民办学校依法治校、诚信办学。缩小民办与公办校、园间的差距,促进白云区教育实现均衡发展。 

  400学位专供农民工
  根据,根据《二○一二年白云区初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白云区为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其他流动人口子女义务教育工作。2012年,在全区小学起始年级统筹400个公办学校学位(含公校民办的小区配套学校)安排给部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这些人员在白云区公办学校(含公校民办的小区配套学校)就读期间,享受本区户籍学生待遇,即享受本区户籍学生义务教育免学杂费和课本费政策,就读学校不得向其收取借读费,其它需缴费标准与白云区户籍学生相同。具体操作办法参见《广州市白云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暂行办法(试行)》。各教育指导中心要高度重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其他流动人口子女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统一规划,规范管理,保证其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禁招特长生,禁捐学位
  《二○一二年白云区初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中第一条规定就提出:小学严禁招收体育、艺术及其他项目的特长生或将适龄儿童特长与小学入学挂钩。严禁把捐资助学与学生入学挂钩。严禁在入学时进行学科测试。
  另外,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按《转发广州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解决办法的通知》(穗教转[2010]171号)执行。
  至于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方面,经白云区各教育指导中心按规定批准并经公示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由居住地教育指导中心按“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公办学校(含公校民办的小区配套学校)就读,享受与本地生同等待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