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年广州市中大附中小升初数学模拟试题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1-12-08  字体:  

  一 填空题

  1、

  甲、乙、丙代表互不相同的3个正整数,并且满足:甲甲=乙+乙=丙135.那么甲最小是 ______.

  答:90

  2、已知x、y满足方程组 ,则x-y的值是______.

  答:8

  3、大小两个圆的周长之比是4:1,那么这两个圆的面积之比是______.

  答:16:1

  4、一个正方体的棱长由 5厘米变成8厘米,表面积增加了______平方厘米.

  答:234

  5、一列火车前3个小时行驶了360千米,然后将速度提高了10%,又行驶了2小时,那么火车一共行驶了______千米。

  答:624

  6、已知一个圆柱体的底面积和侧面积相同.如果这个圆柱体的高是5厘米,

  那么它的体积是_______立方厘米( 取3.14).

  答:1570

  7、老师要将20个相同的苹果分给3个小朋友,要求每个小朋友至少分得3个苹果,那么共有______种分配的方法?

  答:78

  8、如右图,以直角三角形ABC的两条直角边为半径

  作两个半圆,己知这两段半圆弧的长度之和是37.68厘米,

  那么三角形ABC的面积最大是______平方厘米( 取3.14).

  解:提示:根据条件3.14*(AB+AC)/2=37.68

  所以AB+AC=24

  所以三角形ABC的面积最大是12*12/2=72平方厘米

  9、甲乙两瓶盐水,甲瓶盐水的浓度是乙瓶盐水的3倍.将100克甲瓶盐水与300克乙瓶盐水混合后得到浓度为15%的新盐水,那么甲瓶盐水的浓度是______.

  解:提示:甲乙重量比是1:3

  所以浓度差之比是3:1

  设乙的浓度是x%,那么甲就是3x%

  3x-15=3(15-x)

  x=10

  所以甲瓶盐水的浓度是30%

  10.有三个不同的数字,其中最大的数字是另外两个和的两倍,用这三个数组6个不同的三位数,把6个三位数相加得1998,这三个数是?

  解:1998÷222=9,由题意知这三个数字分别为1、2、6,

  11.任意写一个两位数再将它重复3遍成一个8位数,将此8位数除以该两位数,所得的商再除以9,问:得的余数是多少?

  解:是4

  12.(九届华赛题)

  如图,大小两个半圆的直径在同一直线上,弦AB与小半圆切,且与直径平行,弦AB长12cm,图中阴影部分的面积是______cm2(圆周率=3.14)

  解: =56.5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