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珠海多举措整治未成年人违法 中小学生侵害案同比降11.1%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人民网(北京)  2011-11-02  字体:  

  珠海市公安局多措并举整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据统计,今年1-10月份,珠海公安机关共受理中小学生被侵害案件共367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1.1%。

  针对近年来不断发生的中小学生被侵害案件,珠海市公安机关采取巡逻防控、定点伏击、警民联防、为校园指派法制副校长、安装电脑报警等多种措施,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严厉打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初见成效。

  今年以来,珠海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摸排出191家学校附近的网吧、案件多发地等治安复杂部位509处,并逐一落实到责任民警。同时,珠海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校园周边的区域和路段作为巡控重点,安排警力加强巡逻防控。据统计,今年以来,珠海市公安局派到校园及周边的警力累计达25510多人次,出动警车累计达17190多辆次。对部分地理位置偏僻的学校,辖区民警通过与学校老师联合开展校园外围巡逻工作、在学校建立警务联络室等方式,建立了警民联防共同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模式。为加强校园治安防范应急能力,珠海公安机关已在185所校园安装了电脑报警系统,派驻保安员的校园197所,派驻保安员432人、安装视频监控头583个。

  同时,珠海市公安局将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作为预防青少年犯罪的重要手段,共派出335名民警担任438家学校幼儿园法制副校长(辅导员)。在每年的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学校开学前后、重大节假日和其他敏感时期积极开展学校安全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校园及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据统计,今年以来,共上法制辅导课2538场次;组织学校幼儿园开展演练40030多人次。

  珠海市各级公安机关还通过巡逻防控、定点伏击、串并分析、个案攻坚等措施,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活动。今年1-10月,全市共发抢劫、抢夺中小学生的案件105宗,已破获56宗,破案率达到53%;共打掉抢劫、抢夺学生的违法犯罪团伙13个,抓获抢劫、抢夺学生的违法犯罪嫌疑人67人。(杨洪 杨卫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