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珠海市教育局:寒假不得以任何理由补课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2-01-17  字体:  

  据悉,根据《20112012学年广东省全日制普通高中校历》的有关规定,珠海市中小学基本上完成了对学生的学业考察,寒假从1月15日开始。

  “小学、初中、高中15日开始放寒假,共29天。”昨天,记者从珠海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了解到,珠海市教育部门此前已经向各校发出通知,要求各中小学要按照《20112012学年广东省全日制普通高中校历》规定,认真做好期末复习考试和学期总结等工作。各中小学必须保证寒假期间学生正常的休息,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在假期给学生补课或上新课,增加学生负担,也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提前放假和开学。要合理安排好寒假期间教师的休息,利用假期做好教师培训等工作。各校还要在放假前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重点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治安安全、防意外伤害、防火、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昨天,香洲区教育局也向辖区各学校发出通知,就期末工作及寒假相关事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就期末及放假期间应注意事项做了相关要求,要求各学校要加强与学生、家长及社区的联系,指导学生安排好寒假活动,随时掌握异常情况并及时上报。此外,为了确保学校安全,区属各学校将保证每天有人值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