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越秀区开展行动:校园500米内画净化红线
2011-09-14 10:10:00

  越秀区即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校园500米内的范围,务必安全、净化!昨日,越秀区教育局通报,即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越秀区教育局长陈军介绍,校园周边环境是指距离校园半径500米的范围,在此画出环境净化的红线。越秀区共有76间中小学,以此估算,综合整治范围将基本上覆盖全区,良好的环境将有助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在相关的计划方案中,记者看到整治行动共七个方面,包括了校园静音行动、食品安全隐患整治行动等。

  整治亮点

  ●加快静音设施建设。区教育局要抓紧对临交通干道的校舍和教室的静音设施进行维护和改造;督促有关部门加快做好学校周边交通干道降噪设施的安装工作。

  ●强化对占道经营的执法。加大对校园周边店铺的监管力度,对占道经营影响学校师生出入校园的店铺,要严格执法、严令整改。

  ●区教育局全面检查学校的门卫制度。尽快完成校门监控系统与公安派出所报警系统的连接,运用人防、物防、技防,切实做到管理到位规范。

  ●完善道路硬件设施。在学校门口两侧安装交通提醒标志,划定行人通道,在必要的路段架设机动车减速设施。

  ●重点加强对学校周边中、小型餐饮单位和学校饭堂的食品加工场所进行督察整改工作。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及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大力查处校园周边违法经营的游戏厅、歌舞厅等场所。重点打击容许未满18周岁未成年人进场的现象。发现一例重罚,发现三例将吊销营业执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41775587 2018-05-24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