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河源:农村中小学将取消农忙假
2011-11-04 10:26:00
广州日报

  河源沿袭数十年的假期今秋叫停

  本报河源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关超华、黄晓晴)记者昨日从河源市教育部门获悉,该市中小学校沿袭了数十年的农忙假期,今秋起将被取消!

  据了解,在以往的学年里,河源市教育局制定的校历上都会有这样的说明:“在教学时间中,将安排2周时间作为机动时间,农村初中、小学可安排一周时间为农忙假,具体时间由各县区教育局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安排,县城、市区初中、小学不放农忙假。”而在今年5月,河源市上报给省教育厅备案的2011~2012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全日制学校校历方案上,该市农村学校沿袭了数十年的农忙假将被取消。

  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沿袭了数十年的农忙假突然被取消,当地有赞有弹。部分学生家长表示,对教育部门取消农忙假这一规定,多数农村学校和学生家长能够接受,毕竟学生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家长可以理解。当地教育工作者也赞成农村学校取消农忙假,认为河源市教育部门取消农村学校农忙假起步较晚,今年是取消农忙假的第一年,有个别教师和家长不习惯是正常的。

  对于今秋忽然取消农忙假各地学校仍存异议一事,河源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称,在全市农村学校取消农忙假不能区别对待,否则将会产生假期管理的乱象。今后,该市将根据省的有关规定,对义务教育阶段全日制学校的教学时间做到统一规定、统一管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