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985、211高校十八大代表名单及简历
2012-08-08 09:39:00
南方网

  6月3日至4日,中国共产党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会议在北京召开,选举产生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52名。

  全国985、211高校(在京)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是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选举产生的。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提名和代表的正式选举过程中,坚持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代表的产生符合程序规定,结构比例符合中央要求。

  其中,广东省华南理工大学校长王迎军当选十八大代表。

  王迎军,女,汉族,1954年7月生,河北唐县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

  现任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带头人。

  王迎军同志1978年从华南理工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本科毕业。

  1981年获华南理工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硕士学位,1997年获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博士学位。

  1993年1月至7月受聘日本姬路工业大学客座教授,1998年10月至1999年3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进行高级访问研究。

  1998年12月任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2003年9月任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2007年11月任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2011年12月起任华南理工大学校长。

  兼任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分会理事长、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院FELLOW、国家973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建筑材料高等教育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管理委员会成员等。

  主要从事生物医学材料、高性能陶瓷及其复合材料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主持并完成国家863项目、国家十一五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省部级重点、重大科技项目等60余项,发表三大索引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2本。

  培养博士研究生46名,硕士研究生43名。所提出人体骨组织修复生物应答理论、硬组织修复材料生物适配理论等在国内外引起关注和反响。所研究骨组织多级仿生关键技术、再生修复与功能重建生物应答机理研究等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广东省科技发明一等奖等10余项奖励。

  2001年获"广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2002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称号,2006年获全国新世纪巾帼发明家创新奖。2007年被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有突出贡献陶瓷科技专家奖", 2008年被世界生物材料学会授予"Fellow"终身荣誉称号,2008年获广东省首届“自主创新”十大女杰称号,2010年获得广州市优秀女科技工作者称号。

  主持学校行政全面工作,分管高等教育研究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教育部 2018-10-12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