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1岁男孩珠海找父母下水游泳 老乡施救双双溺亡
2014-07-28 09:20:00

  25日下午,珠海大桥东底下的河道中,来自湖南的张劲青带着11岁的儿子张艺嘉玩耍,张艺嘉不幸溺水,一同前往的4 1岁的同乡刘小明欲施救,但没有成功,两人都溺水身亡。目前,两家人正为刘小明申请“见义勇为”而四处奔波。


  儿子放暑假从老家来珠海团聚
  事发在25日下午3时许,对于当时发生的一幕,张劲青双眼红肿不停地埋怨自己。来自湖南益阳的张劲青到珠海工作已是第四年,和妻子都在建筑工地干活,两个儿子被送回老家由父母照管。7月8日,两个儿子放暑假从老家来到珠海和爸妈团聚。张劲青一家人住在广昌社区南围路上,而41岁的同乡刘小明则是张劲青的“二房东”。
  “出事那天是我休息,约好了刘小明,一起带小孩去河边玩。”张劲青口中的河边是在珠海大桥东底下的防洪堤旁,离住处约3公里,这里也是西江的入海口之一,水势复杂。记者了解到,当天去那玩的共有5个人,张劲青带着大儿子张艺嘉及小儿子,而刘小明带着大儿子刘俊。


  刘小明去救孩子也失踪了
  虽然出事地点旁竖立有多块严禁下水的安全指示牌,但张劲青一行人并未注意到,在下到防洪堤里面时,5人分成了两伙,相隔有约30米距离,张劲青和小儿子在上游,而刘小明则带着张艺嘉及刘俊在下游。不过,仅有刘小明和张艺嘉下到水中。
  “那天是退潮时分,水位不高,我突然间听到儿子在喊救命,边跑边看他就不见了,”张劲青说。“只看见了他最后一眼,很快就往下沉,”不谙水性的他也只能在岸边看着刘小明向着儿子下沉的地点游去,此时岸边也有多人下水施救,不过由于事发地距最近的岸边也有20余米远,在不到两分钟之内,第一个施救的刘小明也失踪了。
  过去的两天,在当地警方及居委会的帮助下,二人的遗体被打捞出水面。


  善后:两家人想为刘小明申请“见义勇为”
  25年前就来到珠海谋生的刘小明是家中的顶梁柱,育有三名子女,目前均在求学,在周边的同乡眼中,刘小明一向都是热心肠的人。
  现在,刘小明的家属及张劲青四处奔波,欲为刘小明申请到“见义勇为”。“不管怎么说,他都是去救我的小孩,”几年前曾遭遇交通事故的张劲青,因为要赔偿对方,经济条件一直紧张,对于二人的不幸离世,在后续的丧葬费用上,他希望能获得当地政府符合条件的救助。
  记者从南屏镇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对于二人不幸溺亡的后续善后处理,家属可向镇民政办进行咨询,若符合救助条件,政府会相应予以资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95115023 2015-11-20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