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珠海高中将取消择校生 名校七成指标分配至各初中
2015-01-23 09:02:00
广州日报

  21日,记者从珠海市教育局获悉,2015年高中入学将全面取消择校生,全市5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70%以内的名额作为指标生分配到各初中。

  21日,记者从珠海市教育局官网上获悉,近日该市出台《珠海市2015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根据“细则”,珠海普通高中全面取消择校生,考生填报志愿数量作相应调整,并将原第一批志愿与第二批志愿合并,合并后的第一批志愿,考生可填报6个普通高中学校的统招志愿。

  根据方案,珠海市一中(校本部)、斗门一中、市二中、市实验中学、北师大(珠海)附中等5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不超过70%的名额为指标生招生计划,剩下30%的名额为统招生。各初级中学可以分配到某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生名额为(本校报考考生数/全市报考考生总数)×某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70%。

  也就是说,中考考生能否上示范高中,不一定非得全市范围内竞争,只要能在毕业生所在初中名列前茅,入围指标生就有希望。此前,指标生最低分数线控制在该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公布的统招线下30分以内,而2015年指标生最低控制分数线调整为不得低于各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公布的统招线50分。(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胡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95115023 2015-11-20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