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冯学成做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国文化大讲堂”
2014-09-15 14:56:00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国文化大讲堂”开讲

  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从本月起举行“中国文化大讲堂”系列讲座,将邀请来自两岸三地及海内外的知名文化学者作为活动的主讲嘉宾。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国文化大讲堂”的首场讲座于9月15日上午9:00-10:30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体育馆举行,届时著名国学通家冯学成先生作为“中国文化大讲堂”的首位嘉宾,以“中文---汉语,中华文明的载体”为题,与听众分享中华文明的家当及核心价值观、儒释道三家的精义以及当代青年人的文化使命。
  冯学成先生,1949年出生于成都。1969年在四川江油当知青期间,认识了著名的海灯法师。经其举荐,往参本光法师,后来更历参贾题韬老居士、离欲老和尚、遍能老和尚,并于2001年得到当代禅宗尊宿佛源老和尚的传承。近四十年来,冯学成居士于众多高明中殷勤参叩,饱览经史,深入禅观,从此意气风发,自在出入于儒学之正大、佛学之精微和道学之幽玄间。1992年起,先后在四川省佛学院、四川尼众佛学院、云门佛学院、河北省佛学院任教,往来于四川、广东、河北和湖北等地讲学。十年来在成都开办“龙江书院”、在广州倡建“粤海书院”,先后对《大学》、《中庸》、《论语》、《易经》、《老子》、《庄子》等经典作了细腻的讲述,旨在以国学为本,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先后出版禅宗及《禅说庄子》等著作二十余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