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学生服装作品炫动2015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
2015-05-29 16:3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5月28日,在2015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的展演T型台上,由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服装系学子设计的 “扬帆—2015”系列服装设计作品展演在广州国际轻纺城精彩上演。经过第43届世界职业技能大赛流行时装技术总专家关治平、澳门生产力暨科技转移中心副理事长莫苑梨、韩国西海粕匹丝董事长金仙玉、中国十佳设计师黄谷穗、香港Virginia L.Limited公司设计师刘玉莲、香港著名设计师何建华等评委的严格评选,最终,9号选手陈翔宇、林锦秀和赖嘉杰三位同学设计的作品《淀》获得一等奖;12号选手吴欣、陈砚秋设计作品《花韵》和20号选手郑曼霞、罗晓铜设计作品《叮咯咙咚呛》获得二等奖,并夺得了2014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总决赛的入场券,他们将代表广州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参加今年大学生时装周金奖的角逐。

  亮相本次展演的20个系列作品,均是由服装设计教师指导、学生自己设计、制作、表演,整场展演作品色彩丰富、做工精细,充满创意,同学们将漫画、线描等设计元素巧妙融入自己的服装作品中,并从不同角度阐释了白云服装学子对艺术、美学与人本主义的理解,他们通过自己的设计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展示了他们对未来的梦想与信心。

  展演结束后,第43届世界职业技能大赛流行时装技术总专家关治平对参加展演的20个系列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认为,白云学子们设计作品创意独特,符合大多数人审美情趣,具有极高的市场推广价值。她说,与一般大学生只注重创意而不考虑市场因素的设计相比,白云学生的作品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也是白云紧贴市场办教育的最好体现,这样的学生才是企业所需要的,也是真正能为企业创造良好效益的高技能人才。

  由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广州国际轻纺城联合主办的广东大学生时装周自2006年创办以来,吸引了数以万计的院校师生、服装企业家、服装设计师以及各大媒体等前来观摩。她作为中国创办最早、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以大学生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性活动,在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增进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展现服装教育水平,以及推动服装设计与国际接轨等方面起到了突出的作用。(龚小萍)

由陈翔宇、林锦秀和赖嘉杰三位同学设计的作品《淀》荣获一等奖

 

 

 

参与展演的师生与评委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