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考生志愿填报要注意这些
2015-06-29 10:33:00
南方网

  今年考生填报志愿的方式与去年基本相同,考生填报志愿仍然按照考生报考院校类别分段填报,具体分为第一时段、第二时段两个时段进行。

  第一时段是本月26日12点到27日16点,本时段主要是填报需要经审、面试、体检的提前批军队武警、公安国防生以及飞行志愿的院校。报考军队武警公安、国防生以及招收飞行技术志愿的考生必须在本时段填报。

  第二时段是6月27日18点到7月1日的18点,本时段填报除提前批的军队、武警、国防生等以外的其他各批次、各科类的院校志愿所有考生必须在本时段填报。

  为了提高志愿填报的有效性,考生在填报志愿操作中应该注意几个问题: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要认真了解省招生委员会公布的《招生工作规定》、《广东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目录》以及有关高等学校的情况和招生章程,并根据本人的高考成绩、批位情况以及身体条件选择填报适当的院校和专业。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操作,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的网站的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合理填报,录入各批次志愿的院校代码、专业代码以及其他专业的标志,并仔细核对清楚,直到正确为止。切记进行志愿确认,高考生确定不再进行志愿修改时必须点击“志愿确认”按纽,未点击“确认”的志愿是无效的。尽量错峰填报,为避免志愿填报造成的网络塞车,请考生注意避开填报志愿的高峰期,尽量减少连续在线的时间,如果考生在填报志愿过程中出现网络堵车的现象,只要服从当地招生考试机构和中学报名点的安排,确保考生都能顺利地完成志愿填报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