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市委书记马兴瑞到我校调研 全力支持深圳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
2015-07-01 10:00:00

  6月29日上午,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市委秘书长郭永航,副市长吴以环,市教育局局长郭雨蓉一行来我校调研。校领导江潭瑜、李清泉、张基宏、阮双琛、杜宏彪、李凤亮、徐晨等参加座谈。

  马兴瑞乘车察看了我校西南学生宿舍、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和校园环境,参观了光电工程学院和医学部。在光电工程学院,马兴瑞对光电工程学的研究团队和课题进行详细了解,了解光电科技协同创新以及X射线相衬成像等研究进展,对研究成果表示赞赏。在医学部,马兴瑞重点了解生物医学工程等团队引进、学科建设、应用开发及产业化发展等情况,他表示,医学的发展需要一批扎根深圳的学科带头人,创新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合作办学是很好的选择。

  参观过程中、座谈会上,江潭瑜、李清泉向市领导作了深圳大学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建校32年来,深圳大学锐意改革,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一所学科齐全、设施完善、师资优良、管理规范、具有鲜明特色和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学。近期,围绕广东省和深圳市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学校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取得了一些成效。深圳大学在办学之初就确立了办“新型高水平大学”服务特区建设的目标,32年来培养了10多万毕业生,90%以上的毕业生扎根深圳,成为特区各项事业骨干。近年来,深圳大学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正逐年提升,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4年中国大学排行榜中,深圳大学排名第98位,在广东排到第4名。2012年以来,学校实施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调整学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构多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构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深圳大学希望市委市政府在以下事项给予大力支持:一是按广东省投入标准支持深圳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二是明确城市学院建设,支持深圳大学明年整体进一本。

  听完汇报后,马兴瑞说:“深圳大学为深圳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充分肯定了深圳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深圳大学办得很好!深圳大学一直承担着我市高等教育的重要任务,每年招收6000多本科生,大部分毕业生扎根深圳,为深圳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这是深大领导班子、院士、教授、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近年来,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学科建设快速发展,一些学科走到了全国的前列,创办了医学部,培养深圳急需的专业人才。马兴瑞表示,深圳大学已经建成为具有深圳特色和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学,希望深圳大学继续扎根深圳、服务深圳,加快完善医学、生物工程、金融等学科和专业设置,更好地服务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马兴瑞说,深圳大学办高水平大学有着良好的基础,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深圳大学发展,按广东省投入标准支持深圳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努力把深圳大学建成国内一流大学,为特区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宣传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