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教育局樊群局长一行到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实地调研
2018-03-27 11:5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3月19日上午,广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谷忠鹏,办公室主任胡标发、规划建设处处长崔萍、计财处处长陈静思、职成处处长王军、副处长吴松海等领导到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海珠校区进行实地调研,学校校长胡学兰、党委书记赖凯洪、副校长周伟贤、副校长扈坪坪等陪同调研。

  市教育局樊群局长一行到轻校海珠校区进行实地调研

  樊群局长一行巡看海珠校区校园

  樊群局长一行在巡察校园后,还专程来到学校客座教授的工作室,慰问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州玉雕)传承人、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高兆华先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彩)传承人、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谭广辉先生和著名木雕大师、广州市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尹秋生教授,了解他们在我校开展的具广州特色(岭南文化艺术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情况。

  会议现场

  在听取了胡学兰校长的办学工作汇报后,谷忠鹏主任督学对学校的特色办学和团结有活力的领导班子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学校按照市委市政府对职业教育的统一部署,并根据学校的“十三五”规划中确定好任务目标和路线图,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协调、立足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结合,通过校园微改造,体现办学理念和学校文化特色。

  局党委委员谷忠鹏主任督学讲话

  樊群局长也在讲话中做了重要指示,他指出: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推进学徒制和中高职贯通,要紧紧抓住重大机遇,将非遗文化传承做实做好,不断发扬光大,尤其要凸显广州文化特色;二要继续挖掘广东省内的大师资源,充分发挥大师的作用,使学生作品能适应文化产业的发展;三要立足更高的目标,让师生走出广州市,在省级、国家级乃至世界范围内去竞技、去拿金奖。临行时,樊局还敦嘱:轻校要继续保持自身的办学特色,要有更高的目标,要把握好机会,不要等待,机会稍纵即逝;要谋划好学校的建设布局,实现校园综合功能提档升级。

  樊群局长讲话

  樊群局长一行到学校的调研,虽然停留的时间不长,但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学校一步发挥优势,办出特色办出成效给予了十分清晰的指导,也对学校给予了殷切的期望。我们将认真学习和领会樊群局长和谷忠鹏主任督学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努力把学校建成广东省以智能制造为主体的龙头中职学校和岭南非遗文化传承的教育基地。

(编辑:夏泽铭  通讯员:于思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22 16:28
SRC-25710451 2018-04-04 00:1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03-30 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