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汕头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 李嘉诚先生辞去汕大名誉主席李泽楷接力
2018-06-30 22:1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29日,汕头大学隆重举行了2018届毕业典礼,90岁高龄的李嘉诚先生连续17年出席汕头大学举行的毕业典礼并发表致辞。

  上午8时许,在众人的欢呼和掌声中,李嘉诚和各位校董以及嘉宾们进入会场,满面笑容的李嘉诚先生不时向学生们招手致意。

李嘉诚先生入场

点击观看视频

  出席此次毕业典礼的嘉宾有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先生,汕头大学校董会主席、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宁生博士,汕头大学校董会特别顾问、中国工程院、美国医学科学院巴德年院士,汕头大学校董会特别顾问、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韦钰院士,汕头大学校董、广东省教育厅景李虎厅长,汕头大学校董、中共汕头市委方利旭书记,汕头大学校董、汕头市人民政府郑剑戈市长,汕头大学校董、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教授,汕头大学校董、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科技委主任、中国仿真学会理事长赵沁平院士,汕头大学校董、教育部国家督学,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李立明教授,汕头大学校董、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国际公益学院董事长、原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理事长,汕头大学校董、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霍泰辉教授,汕头大学校董、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唐纳德与伊丽莎白库克实验肿瘤学讲席教授、药理与癌生物学王小凡院士,汕头大学校董、李嘉诚基金会董事、盈科拓展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泽楷董事。出席今天典礼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其他校董、海内外嘉宾、学校领导和各学院负责人等。

 姜虹校长致辞

  毕业典礼上,汕头大学校长姜虹以《浩渺行无极 扬帆但信风》为主题上台致辞,作为同学们在大学时代的最后一课,姜虹鼓励学生们要点亮“梦想”,涵养“格局”,育护“担当”。去迎接挑战、搏击风浪,以奋斗者的姿态创造未来美好的图景。今年学校将辑录有李嘉诚先生亲切笑容、深情话语和表达汕大人心声的《教育的承诺》这本书,作为毕业礼物送给每一位毕业生,一是向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众亲代表李嘉诚先生致敬!二是期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和弘扬这种爱祖国、爱家乡、爱汕大的家国精神。

  据悉学校今年共有2600多名学生取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目前在校学生逾22,000人,其中全日制在校生逾10,000人,累计培养毕业生(包括继续教育)逾110,000人。李嘉诚基金会对汕大的支持款项逾100亿港元。

李嘉诚先生为黄艳婷同学颁奖

李泽楷先生为韩平同学颁奖

  典礼上,李嘉诚先生为“汕头大学奖章”获得者市场营销专业的黄艳婷同学颁奖。黄艳婷同学在大一就给自己在学业、海外经历、创业、科研4个方面定下了小目标,曾深入调研721名女村官,发表了自己的学术论文,获得挑战杯大学生竞赛全国三等奖,现在已经取得了苹果公司的录用通知。李泽楷为工商管理专业韩平同学颁发了“汕头大学体育精神奖”,韩平是一名花了七年时间才完成本科学业的同学,这是因为13年他携笔从戎,后经过选拔成功入选中国海外维和安全部队,并获得联合国和平勋章的荣誉。早在2011年他考大学时,得知汕头大学一直得到李嘉诚先生的支持,就毅然填报了汕头大学,而参军也是他从小的梦想,能够参加维护部队去到南苏丹是他人生中宝贵的经历,体会到和平生活弥足珍贵。

李嘉诚先生致辞(点击观看视频)

  典礼的重头戏必然少不了李嘉诚先生的致辞,今年他以《建立自我、追求无我》为题致辞,勉励汕大学子以理智、道德和诚信,致力为世界带来尊严和机遇,“建立自我,追求无我”活出真正胜利的人生。回首李嘉诚先生对汕大38年的爱,从一片荒芜田地,到创办汕头大学,李嘉诚先生坚信只有推动教育改革,初心的许诺才能实践。并表示衷心感谢一直支持着他的很多朋友,还有汕大同学们每一张笑脸和爱,是对他永恒的鼓励。在当天之后李嘉诚先生会退下汕头大学名誉主席的职务,在这心爱的大地上推动教育改革的使命,将交由其次子李泽楷和基金会同仁接力,延续超越生命极限的支持。

  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在璀璨的灯光下齐举双手同唱毕业歌《大学问》,他们将带上母校的美好祝福,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编辑:夏泽铭、江洁龙 摄影:曾建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5-05 17:39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6-07-15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