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学科(专业)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5-09-10  字体:  

点击查看----->>中国教育在线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题-广东高层次人才线上招募活动

 

  熊志翔校长主持召开论证会预备会议

论证会~1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小明教授主持论证会

  中国教育在线讯:8月13日,受佛山市政府的委托,学校召开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学科(专业)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中科院院士陈小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林峰等10名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应邀到会,佛山市教育局、经信局、科技局等市局单位负责人莅临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曾峥、校长熊志翔、校党委成员、科技处相关人员、拟重点建设学科领域负责人等1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熊志翔校长主持召开论证会预备会议,范彦斌副书记介绍了论证会召开的背景,解释了评审原则和要求,请各位专家对我校学科(专业)建设中重点建设的五大领域、学科群、专业是否符合省政府立足服务广东发展,密切结合产业需要,学科建设内涵是否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学科、专业、学院构架设置、学科建设预期目标是否合理等方面进行论证。

  经专家组推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生物无机与合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陈小明教授为专家组组长并主持论证会,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佛山分所毕利军教授为副组长。

  论证会上,专家们听取了熊志翔校长从建设背景、学校现状、总体构思、学科(专业)规划、建设目标、保障措施等六方面所作的学科(专业)规划汇报,了解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意义、思路、途径和目标;专家们仔细查阅我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学科(专业)规划”、“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学科建设规划明细表”、“学院、专业构架设置明细表”等资料;专家们对学科(专业)规划进行了现场质询。论证期间,专家们工作认真仔细,视觉敏锐,瞄准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和重要方向,为我校建设发展问诊把脉,阐述了真知灼见,经过专家们闭门讨论,最后形成了专家组评价意见。经专家讨论,一致认为,规划符合广东省的经济与社会发展要求,对全面实施广东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特别是佛山市优势传统产业的升级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支撑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将会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撑和创新引领作用。

  曾峥书记代表学校和市“佛科院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领导小组”感谢各位专家、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校出席论证会。曾峥表示,学校将会做好新校园建设,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中做好与佛山市产业对接工作,逐步提高学校工科专业比例,做好现有学科(专业)的固本消枝工作。他真诚希望各位与会专家能够继续为佛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献计献策。

  在听取专家组评价意见后,佛山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向学校及学科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教育局局长毛永天表示,佛山高等教育发展是佛山市教育的一个软肋,推进我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是完善佛山市教育体系的重大契机,市教育局将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希望学校在建设中做好与佛山市产业的高度融合。佛山市经信局局长李坚强调,学校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融入国际视野,订立明确目标,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创新机制,凝聚人才,为佛山市产业服务;学科(专业)规划要关注佛山的产业现状与发展,满足佛山市产业提升、转型的需求。佛山市科技局副局长盘广华建议,学校要加强科技创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