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芬兰坦佩雷市教育部长率团访问广州大学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0-25  字体:  

  10月24日下午,芬兰坦佩雷市教育、技能、发展部贝卡(Pekka Kivek?s)部长、坦佩雷商会安迪(Antti Eskelinen)会长、全球坦佩雷教育项目金穆兰(Muranen Jin)主任以及坦佩雷职业教育学院戴博(Teppo Tapani)校长等一行7人到访广州大学。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会见了贝卡部长一行。双方就共同建设广州坦佩雷环境教育中心以及合作开展教师培训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屈书记对贝卡部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广州市和广州大学的情况,对坦佩雷市政府以全球坦佩雷教育项目为依托,致力于发展和推动中芬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表示欣赏和感谢。屈书记希望广州大学与芬兰高校的交流得到不断深化,并对双方合作的成果表示期待。他指出,在坦佩雷市和广州市国际友城关系以及双方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广州大学将积极寻求与坦佩雷市政府、市内高等院校开展三个方面的合作:一是加大双方在学术科研,尤其是在环境治理、城市管理、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二是进一步促进双方高校学生互访和交流项目的开展;三是建议坦佩雷商会加大资助中国,特别是广州大学学生赴芬兰深造的力度。希望该商会更多地参与中国的经济建设,利用广州区域经济中心的地理和商贸优势,扩大在华的贸易额。

  贝卡部长介绍了坦佩雷市近年来的发展,回顾了坦佩雷市与广州市在教育和文化事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表达了该市市政府重视发展与广州市全面合作关系的意愿。金穆兰主任汇报了全球坦佩雷教育项目的工作进展,并介绍了在该项目下与广州大学共建广州坦佩雷环境教育中心的方案。戴博校长介绍了坦佩雷职业教育学院的概况,表达了该校与广州大学相关院系合作开展教师继续教育、职业资格证书培训的想法。贝卡部长一行还与广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培训学院的负责人分别开展了具体合作项目的洽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