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喜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生在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华南区)夺冠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作者:  2016-12-26  字体: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Augustus团队夺得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华南赛区冠军

  12月24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大三学生为学校送上了独一无二的圣诞礼物——香港中文大学(深圳)Augustus团队夺得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华南赛区冠军并将代表中国于2017年赴泰国曼谷参加亚太地区决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Switch On团队获得华南赛区三等奖,Switch On团队组长韦思力同学获“最佳个人”奖!

  今年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第一次受邀参加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由经管学院大三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稳定发挥,击败两支来自北大汇丰商学院的研究生队伍,夺得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华南赛区冠军。经管学院丁一、毛磊以及林碧莲教授担任指导老师,成为参赛同学们备战的坚实后盾。

  

  这个比赛level千金难买比赛入场券

  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学生的全英文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每年都会邀请全球顶尖大学参与比赛。比赛分为本地赛、地区赛及全球决赛。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在中国大陆设立华北、华东、华南及中西部四个赛区。受邀参加比赛的高校学生队伍将在比赛中针对某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分析,并展现团队撰写报告及做简报的能力,在比赛中接受如何推动股票研究和公司分析的最佳实现方法方面的考验。

  华南区决赛队伍决赛中研究的公司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阿里健康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比亚迪

  北大汇丰商学院——MNST

  北大汇丰商学院——网易

  华南理工大学——美康生物

  广东工业大学——万科

  暨南大学——比亚迪

  深圳大学——温氏股份

  中南财经大学——万科

  中南财经大学——天士力

  学生团队表现优异冠军和三等奖都是我们的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生在决赛现场的演讲答辩环节表现出色

  今年,共有来自7所高校的15支队伍角逐华南赛区的桂冠。华南赛区决赛的评审团队由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广发基金等基金公司的明星基金经理,以及晨星资讯的资深高级分析师组成。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两支团队——Augustus团队(赵沁福、邓健中、林芳文、陈思卓、万玮)及Switch On团队(应悦、韦思力、金婷华、林阳昊、唐欢)凭借扎实金融知识、敏捷思维、严谨的逻辑分析能力,从容应对比赛,最终从华南赛区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华南赛区决赛现场展示及答辩资格。

  在决赛现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Augustus团队(赵沁福、邓健中、林芳文、陈思卓、万玮)针对阿里健康进行研究,完成全英文的公司分析报告,并在演讲答辩环节把团队的研究成果展现给大赛评委,最终获得华南地区冠军,击败两支来自北大汇丰商学院的研究生队伍,将于2017年4月代表中国队赴泰国曼谷参加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亚太地区决赛。Switch On团队(应悦、韦思力、金婷华、林阳昊、唐欢)通过研究分析比亚迪公司,获得三等奖。此外,Switch On团队组长韦思力同学获“最佳个人”奖。

  

  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Augustus团队及Switch On团队合影

  导师感言

  历年都是北大汇丰的研究生得到华南区第一,今年我们的大三孩子改写历史。冠军队在赛前一晚还和我逐页讨论PPT,调整讲演重点,坚持做到最好,获奖是实至名归的。

  ——经管学院林碧莲教授

  This is great news! 今年还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个CFA比赛,而且备赛和比赛时间还跟期末考试撞车。我们的学生的确优秀!

  ——经管学院丁一教授

  参赛学生感言

  

  Augustus团队合影

  Augustus队员感言

  从一开始抱着“体验”和“学习”的心态参赛,到后来被队友的优秀折服被责任感支撑着想尽力多投入多做贡献,再到最后比赛后能够自信地觉得我们“名至实归”,将近一整个学期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实在太难忘,一切都是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队友感谢指导老师们!这句话说多少遍都不够多。

  ——陈思卓

  这次比赛的结果真的是对我们的这三个月以来的努力最好的奖励。从9月底初赛用一周时间准备针对腾讯公司的分析报告开始,我们就开启了这条不归路。那个星期由于时间太紧,我和组员都有连续三天凌晨五点才睡觉的情况。到决赛准备阿里健康的报告幻灯片都非常费时费力,再加上恰逢期末考试周需要兼顾好学业,就更累人了。好在组员们都非常好,从来不抱怨,大家都很卖力备赛。同时学校老师也给了我们极大的帮助,就连比赛前一天晚上,我们与老师通电话,请他们指导。总的来说,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赵沁福

  Switch On 队员感言  

  静静等待,来年再战。

  —— 韦思力

  投资分析有三大板块——调研、案头准备和路演。此外还要经过市场的洗礼,学习市场一线的智慧,才能深刻理解投资的精髓。反映到大学生活也是一样,要勇敢地离开自己的舒适区,看到外面的世界,并在困顿中得到成长。

  ——应悦

  参加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有二:一是CFA研究所需要的专业素养,和最优秀的队友;二是为学校骄傲,期待明年再战。

  ——林阳昊

  第一次踏出校园比赛,收获了友谊,积累了经验,被幸福包围的感觉真的太好啦!

  ——金婷华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