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山水中留情 在文化中传承——记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开展第十三期海外华文班冬令营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作者:  2016-12-29  字体:  

  为更好让海外留学生了解中国文化,亲身感受中国砚都——肇庆和南国陶都、武术之乡——佛山的广府文化魅力,12月23日-25日,广东省侨办和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共同组织了我校第十三期海外华文幼师培训班29名学员到广东省肇庆和佛山进行“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活动。我校华文办公室副主任邱文、班主任胡敏华等参加了活动。
  23日活动的第一天,29位来自印尼的同学从广州出发前往中国砚都肇庆参观,肇庆是远古岭南土著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在肇庆,同学们参观完饶有趣味的包公文化园后,又去了裹蒸粽作坊,亲手制作并品尝了体现肇庆传统风味及独有的裹蒸文化的名食“裹蒸粽”。随后,同学们又前往了著名的“岭南第一奇观”七星岩。青山绿水,湖光山色的自然美景令同学们赞不绝口。

 

  24日活动的第二天,在迷蒙细雨中,同学们又马不停蹄的前往了仙女湖湿地公园丹顶鹤园区参观。伴随着声声响亮的鹤鸣与阵阵微风,回归自然之感油然而生,叫人心驰神往。同学们还与丹顶鹤亲近的接触和拍照留念。午后,同学们先是前往中国端砚文化村参观了“中国古代四大名砚之首”的端砚的制作,之后又去了有“自然博物馆”之称的鼎湖山进行参观,烟波渺渺、一步一景的自然风光,令人目不暇接。

  25日活动的第三天,留学生们到佛山继续参观。在南风古灶体验制作套具,在佛山祖庙观看惊心动魄的武术和醒狮表演,体会中国武术文化的魅力。

  “中国寻根之旅”冬(夏)令营,是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华裔青少年的交流而举办的综合性活动。学校通过组织这次活动,不仅为海外华裔留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好认识祖籍国文化的机会,而且也让海外华裔留学生感受到当今中国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增强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