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太湖畔共享试点经验,共探学徒制模式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2-10  字体:  

  由无锡市教育局主办,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学校承办的无锡市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专题培训于4月15-16日举行。参加人员来自无锡全市高职院校、中职学校、民办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分管校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和职教科长,职教科研机构负责人和教研员共170余人。本次培训分别邀请了中物联、全国物流专业行指委、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环众软件(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众多领导和企业专家出席。我校彭文斌副校长作为主讲专家带领吴燮坤副部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在培训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本次培训班以“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产教融合新模式创新指导”为主题,国内多位专家、校长及企业代表分别从各国现代学徒制差异比较、英国现代学徒制体系介绍,试点成功案例经验分享、现代学徒制导入方法等方面引导培训学员逐步理解现代学徒制的内涵实质、结构特点、实施方法。
  在成功案例分享的环节,我校作为首个导入“中英现代学徒制”模式的试点学校,在实施过程中具有较浓厚的本土化特色,因而备受学员们的关注。彭文斌副校长以“校企合作 共育人才”为主题,详细阐释了现代学徒制的核心要素、主要特征,我校物流专业实施学徒制项目的扎实基础,项目实施的流程以及项目的总体框架。吴燮坤副部长分享实际评估操作经验,从评估师的角度与学员们分享评估整体流程,总结校企对学徒制项目的支持,师生的成长收获以及提出项目实施的问题、对策和思考。在随后的学校座谈交流环节,热情高涨的学员们纷纷向彭校提问,希望获得更多项目的具体操作方法,更有部分学员在培训结束后仍继续留在会场与彭校及吴部探讨学徒制的实施问题。
  我校物流专业的成功案例经验分享获得了无锡市教育局和参与培训学员的高度赞赏。本次培训既是我校与各地职教同行学习交流的机会,更是我们向全国推广试点经验的平台。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的路上,我们商校人勇于创新,永不止步。
  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现场
  环众物流 蓝仁昌董事长作专题讲座

  彭文斌副校长介绍我校试点经验

  吴燮坤副部长分享经验做法

  上海现代流通学校李建成校长介绍经验

  座谈交流环节彭校在回答学员问题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