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扬教学技能之帆 启师范梦想之旅----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第六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作者:  2017-02-18  字体:  

  为了主动适应并服务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加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检验师资培养质量,加强教师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于2016年10月—12月举办第六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学院教务科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
  本次大赛由说课和课堂教学技能两部分组成,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12月5号,是说课环节的决赛。比赛紧张激烈,选手们充分展现了扎实的说课技能。12月7日和12月9日,课堂教学环节比赛分别在北区绿园二楼、南区灯光球场进行。全院师范类专业共16位(南区8位,北区8位)选手参加了决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单项奖4名,北区政史系的郑琰媚同学、南区英语系的陈质芬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学院领导和教务科、团委、学生科的领导、各系的领导以及部分教学法老师出席了决赛。决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赛后由来自遂城第四小学教务处副主任刘小珠老师以及湛江一中高级教师何海艳进行了点评。她们高度赞扬了本次技能大赛的参赛选手,认为选手们在教学中融合了现代教学理念,将学生的自主学习与教师的引导有效结合;娴熟地运用多媒体进行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基本功扎实,素养好;着装得体,符合教师职业要求。
  至此,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第六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教学技能大赛不仅为全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也是对全院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对于提高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师范生专业学生综合素质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