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Hi,报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你,可以申请2017年新生入学博文奖学金啦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作者:  2017-02-28  字体:  

  

  今年秋季入学的部分新生将成为第一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博文奖学金的获得者。该奖学金的发放不依据申请学生的高考成绩,只需在4月至6月参加学校组织的博文奖学金面试即可,而且还有机会兼得纯凭高考成绩评选的最低每年4.75万元的新生入学奖学金。

  有意申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高考考生请阅读全文,了解2017年新生入学博文奖学金申请办法。

  

  2017年新生入学博文奖学金  

  申请办法

  一、博文奖学金额度及续得条件

  博文奖学金(人民币3万元/学年,四年合共12万元)。符合条件者,博文奖学金可与新生入学奖助学金兼得,奖助学金总额不得超过12万元/学年。

  博文奖学金原则上为期四年,获奖学生在校期间每学年GPA成绩须达3.3(满分为4.0)或以上,方可续得(具体规定以教务部门当年正式公布为准)。

  二、申请条件

  1.综合素质高、有创新意识、具有国际视野的重点中学高三学生;

  2.中学校长推荐;

  3.学习成绩优异,高中成绩排名原则上位于年级前20%;

  4.优秀的英文表达及读写能力;

  5.同等条件下,家境贫困者优先。

  三、博文奖学金申请程序


  登录学校招生网,进入2017年博文奖学金申请系统进行申请,根据系统流程完成网上申请。申请网址(可点击“阅读原文”登录)如下:

  http://admissions.cuhk.edu.cn/zh-hans/content/2061

  注册申请时须填写个人、家庭及中学等基本信息,并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1.中学校长推荐表/信

  由就读中学统一推荐的学生在申请时须上传校长推荐表,个人申请的须上传校长推荐信(均须盖中学公章,且必须上传原件扫描件或照片)

  2.提供高中成绩证明

  请提供申报学生自高中入校起每一学期的学习成绩及年级排名证明(均须盖中学公章且必须将原件拍照上传)。

  新高考省份(浙江、上海)高中平时成绩排名以有效成绩排名为准(如高一期末考试成绩排名,高二、高三语数外三科期末考试成绩排名)。

  3.提供证明材料

  提供申报学生的学科竞赛获奖证书,社会实践活动及其他能反映本人综合素质或创新能力的材料(须原件拍照后打包压缩上传,非必须)。

  四、博文奖学金报名截止和考试时间

  1.第一轮报名截止日:2017年3月27日

  集中考试时间:2017年4月9日、15日、16日(待定)

  2.第二轮报名截止日:2017年5月31日

  集中考试时间:2017年6月中旬

  3.广东和浙江考生报名时间:

  2017年4月15日—5月31日

  提示:准备参加2017年广东、浙江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可以在综合评价报名系统中一并申请博文奖学金,无需在博文奖学金申请系统上重复提交申请。综合评价在线报名系统将在4月至5月开放。

  五、材料审核与面试

  学校组织审核申请资料,将在4月-6月组织教授团队对申请者进行面试,面试采取面谈或远程面试等形式,并集中在6月份高考出成绩前以邮件或短信方式通知获得博文奖学金资格的优秀学生。

  六、博文奖学金的评定

  新生入学博文奖学金由大学专责委员会最终评定,学生入学后方可正式获得,学校拥有根据实情调整并最终决定的权利。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按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设立,传承香港中文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学术体系的大学。学校以创建一所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华传统和社会担当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同时大力推进国际前沿学科的研究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

  学校采用国际学术标准和学术制度,其特色是国际化的氛围、中英并重的教学环境、书院制传统、通识教育、新型交叉学科设置和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学校自2014年开始招生,目前已有在读本科生、研究生逾2000人,已招收首届博士研究生。

  学校面向全球招聘一流师资,引进的师资大多为世界一流大学知名教授和学者,包括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院士。学校为教师提供国际标准的薪酬、充足稳定的科研经费以及具有竞争力的福利待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目前设有理工学院、经管学院和人文社科学院,组建了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国家与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