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鹤山一中学生参加第32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荣获省一等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7-03-22  字体:  

  2017年3月17日下午至3月19日早上,随着绵绵的春雨,第32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州执信中学完美落幕。我校学子经历江门赛区的较量后,又有了更好的成长。我校高二学生王赞喻在李柏胜老师的指导下,作品《新型无线鼠标节电充电技术》荣获了省一等奖的优秀成绩,高一学生赖海滨、麦海铃、吴蕴儿的作品《史上最牛的零食--疯狂的辣条》,在梁彩霞老师的指导下获得省三等奖。

  从周五下午报到、布展,到当天晚上的封闭式答辩,周六的公开展览、专项评讲,短短两天的时间里,参加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南山学子,略显疲惫的脸上依然挂着一种对知识与成长的满足感。

  王赞喻和指导老师李柏胜

       麦海铃、吴蕴儿、赖海滨和指导老师梁彩霞

  

   (一)制作展板和布置展览

  刚完成本学期的第一次月考,还没有从紧张的学习中转换过来,同学们就投入到紧张的展板制作中。展板的制作,除了需要充分表达研究课题研究内容外,还要遵循环保、原创的要求,于是剪纸、手绘等十八般才艺均运用到展板上,王赞喻同学在简单的展板下镶嵌了可以展示的电脑显示屏和无线鼠标的原理电路,用手在“touch”图案点一点,就可以亮起指示灯……

  

  王赞喻同学在自己的科技作品前讲解

  

  (二)封闭答辩

  下午布展结束,同学们稍作休息,便迎来了最为严肃紧张的封闭式答辩,专家们分三轮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提问和了解。这一环节指导老师并不参与,大会同时给指导老师安排了“电子百拼”大赛,所以,学生们进行紧张刺激的答辩时,老师们在一边“玩游戏”去了,还有奖品附送呢。

  

  (三)开幕报到和公开展览

  作为江门市的代表,队员们响亮地喊出了“江门帅气归来,科技有我更精彩!江门市代表队报到!”的口号时,台下的我们心中无比激动,这是作为江门人的骄傲与自豪!

 

 

  公开展览的时候到了,来自广东省各地的选手们纷纷亮出自家的真本事,热情地为“摊位”前的群众们讲解自己的科技项目,气氛热烈,宛若过年过节一样热闹。

  

  

  (四)院士面谈

  经过周六一天辛苦的展板展览,终于迎来了晚上与院士面对面的交流环节。在这个环节,来自中科院、暨南大学、中山大学等多名在各自领域造诣非凡的院士,与参赛的学生进行零距离交谈,为同学们讲解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研究历程,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和鼓励——“未来终究是属于你们的”。

    

  (五)闭幕和颁奖

  在大会颁奖仪式上,鹤山一中的两个作品荣获了省一等奖和省三等奖。师生们都欣喜若狂。光荣属于梦想,成绩代表过去。大赛已落下帷幕,而烙在脑中的知识,以及参赛的成长经历,永远属于自己。我们相信,南山学子的科技创新水平远远不止奖状上所呈现的表面。今天科技之光在南山璀璨亮起,同学们必将是最亮眼的星星之火。

  获得一等奖的王赞喻同学(前排左三)

  参加大赛的鹤山一中选手及指导老师

  第32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江门代表队合影留念

  

  撰稿:梁彩霞老师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