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成功举办“机器人技术应用”遴选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4-1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4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广东代省代表队“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遴选赛在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举行,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市教育局承办,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机电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协办。来自全省10个参赛队伍参与了本次比赛。轻工学校陈荣恒、谢宇同学获得第一名,李嘉豪、廖东波同学获得第二名!

  

   竞赛现场 

  据悉,比赛方式为团体赛,每个队伍两名选手参赛,按照竞赛任务书要求,在4小时内共同完成竞赛任务。竞赛任务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部件,融合了工具快换、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气动技术、传感器、智能视觉检测等先进应用技术,以工业机器人在计算机/通讯/消费类电子产品行业(3C行业)中最典型的异形芯片插件工序为应用背景,以机械及电气的装调、工业机器人的维护和基础操作以及3C行业中典型的涂胶、码垛、分拣、装配等工作任务为考核内容,考察学生在工业机器人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编程、团队协作、质量控制及安全意识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以及学生在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方面的综合职业能力。

   参赛选手在紧张比赛中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校长胡学兰介绍,学校于2014年开设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是广州市第一所开设该专业的中职学校,专业建设已经硕果累累,现获批为国家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与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建立了机器人专业现代学徒制培养基地,对广州地区及其珠三角地区的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的人才培养是极大的辐射作用。也因此获得承担此次大赛协办的重任。

 

专家、领导视察赛场

  本次大赛,主办方根据教育部近日公布的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拟设赛项的比赛方案,对原大赛方案进行了全新修改,作为协办方的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必须重新采购设备,并且重新建设竞赛场地。时间紧,任务重。在校领导大力支持下,学校实训技能鉴定科精心制定竞赛组织方案和应急方案﹑各行政科室通力配合做好遴选赛的赛务、后勤、宣传、安全等工作,智能控制教学部老师积极参与,高规格﹑高标准地完成了新购置比赛设备的安装与调试、竞赛场地布置等工作,确保了本次赛事如期顺利举行。

  

  胡学兰校长(中)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

  据悉,本次比赛不仅是为了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大赛,更是检验和展示中职院校工业机器人等相关专业教学改革成果以及学生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的窗口。必将会引导和促进中职院校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模式和考核评价模式改革,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力促进工业机器人操作、编程、系统调试以及现场维护等岗位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林剑  通讯员曾宝莹)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