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匠心求学:今日匠人 明日大师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7-05-16  字体:  

 

 

 心若向阳,无谓险阻

  学生:张康伟

  学校: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专业: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

  入学之初,一次偶然的机会,学校酒店管理服务技能竞赛队正招募新人,我抱着学习的态度去试试,没料想即被当时的带队指导教师麦毅菁老师相中,就专业开启了自己张驰骋赛场、为校争光的旅程。

  第一次参加市赛,我既兴奋又紧张,但由于比赛经验不足,赛场心理准备欠妥,初出茅庐的我败下阵来下。失败对于一个16岁的少年是刻骨铭心的,从那一刻开始,我开始坚定信念,不断积累经验,专心刻苦训练,因为年轻没有失败。

  再次投入技能竞赛集训,我吸取教训,全身心投入,很快就在广州市中职酒店管理技能比赛“中餐宴会摆台”项目上取得了好成绩,随之代表广州市参加广东省的技能大赛,同样在带队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下训练中一丝不苟,在广东省技能大赛上脱颖而出,以广东省第一名的好成绩进入到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比拼当中。“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全国大赛上,我获得了二等奖,是迄今酒店管理服务项目上获得的最高奖项。

  三年级的顶岗实习,我选择去离家较远的南沙大酒店继续学习实践。我深知,职中生只有在行业岗位浸润才能真正学有所成,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毕业生,必须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我从酒店礼宾部一个小小的行李生开启了自己一年的实习之旅。刚来到酒店,就对酒店特殊的培训计划感到好奇:对于在职期满三个月的实习生将有机会升值成为见习主管。这一措施对有过小学初中职中十多年班长经历及职中两年扎实的专业功底来说,无疑成为了实习中的一支“兴奋剂”。在前三个月的实习中,我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敢,不怕吃苦,积极认真学习酒店组织制度及企业文化,期满三个月后,顺利成为酒店的实习生见习主管,刚当上见习主管一个月就被评为优秀员工。

  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让我的生活平添了几许亮丽的色彩;而社会实践的历练,又磨炼了我的意志与坚持不懈的精神。与初进学校相比,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今年九月,我会成为一名高职生,继续深造。面对未来,我也信心满满,因为我知道,“心若向阳,无谓险阻”。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