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匠心求学:今日匠人 明日大师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7-05-16  字体:  

 

 

  自信飞扬“电职人”

  学生:劳竞宇

  学校: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

  专业:电脑

  自入校以来,我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两年半的职中学习,凭着优异的学习成绩,优秀的思想品德,过硬的技术技能和突出的工作能力,受到同学和老师的高度赞扬和好评。

  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我始终把“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自己学习的座右铭。首先是学习好本专业的所有课程,不偏科,不从个人兴趣出发,增强系统学习、全面掌握意识,抓住要点重点,举一反三,融会贯通。上课时注意听讲,踊跃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及时做好课后笔记。课下经常与同学们讨论交流学习中的遇到的问题,虚心向老师和同学求教,直到理解掌握为止。两年多以来,我连续获得了5个学期学校奖学金。

  除此之外,我还参加了多次省级市级的专业技能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2015学年市中职技能竞赛《电子商务技术》获二等奖、2015学年省中职技能竞赛《电子商务技术》获二等奖、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中职组《在线营销与服务》赛项二等奖、2016学年市中职技能竞赛电子商务技术获一等奖,目前正在为参加广东省中职学生技能竞赛积极训练。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我能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科学安排时间,在竞赛和日常课程学习两方面中取得平衡。

  级委会和班干部是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我深知做好这项工作就要“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因此在工作上,我努力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到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开拓创新。首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事事做出表率,加强自身品德修养,要求同学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同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以表率的作用感染人,示范人,榜样的力量激励人,带动人。

  我要在自己身上充分展示一个当代中职学生的蓬勃生机与热烈色彩。今天的我,自信、稳重,有思想,更具活力。未来,在新的人生征途上,我也想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