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匠心求学:今日匠人 明日大师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7-05-16  字体:  

 

 

  向着目标 坚定前行

  学生:陈璐欣

  学校: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

  专业:金融

  由于中考的失误,我曾经迷茫过,否定过的自己的能力,后悔自己不够努力。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不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然而,我幸运地走进了广州市天河职中,来到了新的环境中,我很快明白了后悔是没有用的,同时也认识到专业知识的学习是相当重要的。

  做好了自我的定位后,我不再迷茫,为自己重新制定了新的目标,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作为学生,我知道学习是我的主要任务。以前的我,对学习的态度不是很端正,常常是“得过且过”。现在,我开始养成一种谦虚、勤问的学习态度,因为我明白学习上的东西不能弄虚作假,不懂就是不懂,也决不能不懂装懂。

  在老师的推荐下,我还参加了广州市中职学校财经类翻打传票技能比赛,并获得一等奖。回想自己参赛的准备阶段,那段时间每天的训练让我有点身心疲惫,是老师一直鼓励我,让我有动力继续坚持下去。感谢老师对我的信任与支持,让我再一次有这个机会去参加比赛。虽说这不是第一次参加了,但还是很兴奋和激动。

  作为一名天河职中的学子,在生活上,我是一个让父母骄傲的孩子,从不让他们担心;同时,我在校的优秀表现、老师的赞扬总是让父母以我为荣。

  一路走来,一路感受,有太多滋味。无论前方会有什么艰难险阻,我都会坚定地沿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