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第十六中学简介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5-25  字体:  

  

  

  

  全国语文教育特色学校

  全国优秀(示范)家长学校

  广东省文明单位

  广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单位

  广东省师德建设先进单位

  广东省绿色学校

  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

  广州市先进集体

  广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

  广州市德育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历史名校 求学圣地

  走过八十三载光辉历程的广州市第十六中学,被示范性高中评估专家赞誉:十六中是一所“个体与集体行为方式尊重、互动、共进,思想方式独 立、正确、活跃,生命构成平等、和谐、共存,校风校纪良好、培养能力 强、社会美誉度高”的效益型学校。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历史名校、幽雅 校园、名师执教、三自精神、至真教育……都是无数初中毕业生眼球的聚焦点。到十六中求学,成为十六中光荣的一员,成为众多初中学子心头的强烈愿望!

  秉承优秀办学传统 彰显教育示范品牌

  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于1934年建校,原名为广州培桂中学,由知名教育家马君武(创办广西大学)任首任校长。培桂中学成立时,马君武亲自到校讲话,亲书校名和校训“勤朴诚恳”,撰写校歌,标明办校宗旨是要在“革命策源地,一株丹桂香”,勉励学生“德智体群美并进”,“把中华民族从根救起,把世界文化迎头赶上”。马君武是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他主张把“道德教育”放在首位,致力于人才培养,与蔡元培同享盛名,有“北蔡南马”之誉。周恩来评价他是“一代宗师”,朱德、彭德怀说他是“教泽在人”。

  在八十三年的办学历程中,十六中人始终坚守理想,而今十六中人秉承“校风正,师资高,学绩优”的传统,以育人为中心,走内涵发展道路,不断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意识,成为一所质量高、校风正、有特色的现代化学校,入选广东百所名校,成为莘莘学子成才的摇篮。

  十六中在“爱国、求真、尚美”的办学理念引领下发展,实施“自主学习、自我教育、自求发展”的“三自”教育模式,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为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创设条件和空间。学生学习基础扎实,品德行为良好。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