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东软学院副院长专著亮相“佛山市人文研究丛书”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7-1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佛山市委宣传部和佛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编撰的“佛山市人文和社科研究丛书”第四辑由南方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其中,包括广东东软学院副院长陈万里教授撰写的《佛山家风家教研究》。
  家风家教文化在塑造民族文化性格,延续传统道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佛山家风家教研究》这本书对佛山的传统家风和现代家风进行了详实阐释和深刻评析,总结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尚学、创业等特点,并列举了独具代表的楷模典型和名人故事,并从中西方文化比较的视角进行分析,对传承发展佛山家风家教提出了中肯的对策建议。陈万里教授通过大量的历史典籍梳理总结佛山家风、还分析了中外家教文化的内涵与差异,并对佛山强化本土文化建设、强化本土家风家教建设有所总结建言。
  多年来,陈万里副院长完成及在研科研项目15项,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出版专著5部,多部作品被佛山市新图书馆收藏。
  据悉,“佛山市人文和社科研究丛书”编委会联合全市社会科学研究力量,深入挖掘佛山历史文化资源,梳理佛山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期间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讨论确定研究主题、编辑原则、体例标准、出版发行等事宜。新一辑的“佛山市人文和社科研究丛书”,包括《佛山企业家文化研究》《佛山家风家教研究》《佛山木版年画研究》《佛山养生文化探源》《佛山历史村落》五本著作,将打造成为佛山市的人文社科研究品牌和城市文化名片。
  佛山市社科联主席邓翔表示,丛书从全市层面开展综合性研究,对佛山历史文化、名人古迹、民俗风情、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经济、政治、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都给予关注,填补了一些研究领域的空白,既彰显佛山社会经济文化综合实力,也充分展现佛山人文社科研究水平。他希望力争通过数年的持续努力,形成一整套覆盖佛山人文社科方方面面的研究丛书,使之成为建设佛山岭南文化名城、增强地方文化软实力的一项标志性工程。
  (通讯员 李惠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