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更名为公共治理学院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7-18  字体:  

 

   依据《关于公共管理学院更名的通知》(中新组〔2018〕5号)文件,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以下简称该院)于2018年7月10日起正式更名为公共治理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以下简称学校)该项决策在全国独立学院乃至全国高校中均属首创,充分反映了学校主动顺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形势,积极探索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新需求,在严格遵循高等教育发展和应用性学科创新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勇于探索与实践、改革与创新的决心与信心。

  据了解,更名的提议是由德高望重的中国当代行政学的主要奠基人、中国MPA之父、中国行政管理学界泰斗以及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名誉会长,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名誉院长,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学校发展专家顾问委员会高级顾问夏书章教授提出的。2018年6月10日,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上,夏老在与学校校长王庭槐教授探讨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时提出,在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下,当代公共管理变革的一个重要理念和价值取向是从“管理”逐渐向“治理”转变,公共管理这类应用性学科应从实际出发,应该重新思考从“管理”向“治理”转变的发展定位,建议学校将“公共管理学院”更名为“公共治理学院”。

  随后,该院院长徐文俊教授响应夏老的提议,即刻组织该院各专业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首席教授探讨更名的可行性与现实意义,在初步达成更名共识的基础上,再广泛征求国内同行专家的意见后一致认为:公共治理是公共管理学科的最新发展趋向,从公共管理转向公共治理是现代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新时代的中国公共管理实践正在向公共治理转型,广东承担着率先建设中国特色公共治理体系的历史重任。为此,该院正式向学校提出更名申请,得到学校的批准和支持。

  公共治理学院院长徐文俊教授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心怀国家、立足珠三角、服务区域经济,为实现“良治中国、善政天下”和建立健全中国特色公共治理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8年5月12日至13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暨高峰论坛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东莞校区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16日,由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主办,学校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地方政府与区域治理学术研讨会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东莞校区成功召开

  2017年6月14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召开省级重点学科公共管理建设研讨会

  2016年11月27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举办首届中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2015年12月5日,由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与中山大学联合主办的全国“地方政府与区域公共管理研究”学术研讨会在中山大学南校区隆重召开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