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孙大陟课题组荣获2018全国双创周颠覆性创新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0-1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9日至15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双创周)在成都举行。10月11日下午,由腾讯、阿里巴巴、百度、新华网等13家单位联合发起的首届“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发布会在双创周主会场举办,对外发布了全国范围内首张颠覆性创新榜单。由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孙大陟主持的“先进纳米润滑材料”产业化项目,经过三轮专家评审,从20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颠覆性创新奖”Top50。

  据悉,由孙大陟领导开发的先进纳米润滑材料技术使用独创的结构复合型纳米润滑抗磨材料,具有全新的润滑抗磨机理,行业领先,能够极大地提高润滑产品的润滑抗磨效果及分散性。自主开发的技术已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其中4项已经获得中国发明专利授权,PCT国际专利审查在新颖性、创造性以及工业实用性上全部一次性通过,并进入了美国专利申请阶段。先进纳米润滑材料技术已于2017年由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北京大学包头创新研究院、深圳南科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包头协同纳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产业化发展。

来源:南方科技大学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