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拼搏启迪人生!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走进中山大学附属中学为师生表演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1-1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6日,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走进中山大学附属中学,为我校师生献上了一场以“我的人生,我的梦”为主题的文艺表演。

  一支热情四溢的舞蹈《盛世欢歌》拉开了演出的帷幕。随后盲人艺术家田晓斌激情澎湃地独唱《不忘初心》,令全场顿时掌声雷动。聋人于恬甜表演了杂技《魔幻晃圈》、独臂青年孙晓凡与其搭档带来歌曲《刚好遇见你》、《我相信》和《朋友》,让全场气氛更加热烈。聋人舞蹈队带来的《丝路霓裳》令在场观众连连惊叫。肢残书法家秦帅用嘴挥洒笔墨,书写“厚德载物”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激励大家奋发图强。女生演唱并伴舞的《小苹果》与袖珍女孩星星演唱的《萌萌哒》动人肺腑。唢呐《沸腾的黄土地》及舞蹈《梦想起航》等完美地展现了身残志坚的他们对生命的热爱。《千手观音》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最后,在群星演唱的《感谢》中,这场动人心弦的精彩演出降下了帷幕。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残疾人艺术团为大家献上了15个节目,他们用特殊的艺术谱写生命的华章,以不屈的精神诠释人生的真谛,有助于培养学生乐观坚强、自强不息的精神,有助于激励学生在人生道路上勇敢面对风雨,不断超越自我。

 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 中山大学附属中学小记者站 初三(4)班 杨帆 指导老师:胡艳丽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