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中医药院校第十四届“广药白云山杯”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1-2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9日上午,全国中医药院校第十四届“广药白云山杯”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黄业斌,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传统保健体育研究会理事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张欣霞,广东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锋,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武术协会主席田新德,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以及参赛的中医药院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余艳红在开幕式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以传承为根基,以创新为动力,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充分发挥中医药“三大作用”、激发中医药“五种资源”活力,推动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提升中医药对经济社会的显示度和贡献率。余艳红指出,两年一届的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是中医药院校的盛会,本届传运会对于深入开展全民健康运动、增强青年学生体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中医药和传统体育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人类优秀文明成果和提升国家软实力等方面的独特价值和作用,对于进一步激励中医药院校的广大师生员工投身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实践、发挥中医药“五种资源”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余艳红对全体运动员、各参赛队、全体裁判员和东道主广州中医药大学提出殷切希望,并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黄业斌在致辞中指出,“生命在于运动,保健就是美丽,健康才能幸福”。本次传运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办,不仅是中医药行业的大事,更是广东省教育事业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我省中医药事业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学校能抓住机遇,加强与兄弟院校学习、合作、交流,助推“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建设中医药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全省人民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中医药服务。

  王省良代表学校向到会的领导、嘉宾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当好东道主、办好传运会”,是广州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心愿和自觉行动。学校热忱为各项体育比赛创造良好条件,为各兄弟院校提供周到服务,共创一届展现竞技之美、团结之美、传统文化之美的体育盛会。

  此外,为使广州市民深入了解传统保健体育项目,当天下午在越秀区英雄广场,由我校与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文化局共同举行传统保健体育运动社区行活动。来自我校和上海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所高校的学子带来了精彩的龙狮、八段锦、七星功、自编功法、自编器械表演。

  据悉,本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共有来自全国25所中医药院校的308名运动员参加。

来源:广州中医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