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名校长、培训专家工作室启动仪式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1-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1月15日上午,广东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名校长、培训专家工作室及中小学培训专家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我院一教208讲学厅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省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廖荣辉、副主任吴华明,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副处长张家浚、师资管理处副处长王喜亚、人事处副处长许曙、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许力,学院院长骆少明,副院长许玲、戴青云出席了仪式,相关学校负责人、各工作室主持人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职业教育研究院、院办、人事处、教务处、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葳教授主持大会。 

骆少明衷心祝贺广东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名校长、培训专家工作室及中小学培训专家工作室启动仪式的举行,介绍了我校概况和发展现状。骆少明表示,学院将继续认真协助省教育厅做好职业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名校长、培训专家工作室的协调与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工作室的指导与建设工作。 

廖荣辉宣读《广东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名校长、培训专家工作室及中小学培训专家工作室主持人名单》。 

王创、廖荣辉、骆少明为广东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名校长、培训专家工作室及中小学培训专家工作室授牌并合影留念。 

 

 随后,工作室高职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刘红燕、中职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刘建平、培训专家工作室主持人代表肖起清分别作为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发言。 

王创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进一步加强名教师、名校长、培训专家工作室建设,一要认清新形势,深刻把握名教师、名校长、培训专家工作室建设的意义,建设新一轮省名教师、名校长、培训专家工作室是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有效机制、是广东加快教育现代化发展步伐的有效支撑、是培养优秀中青年教师的有效途径;二要牢记新使命,要从我省教师队伍建设实际出发,坚持改革导向,着眼长远,优化顶层设计,强化体系建设,从构建教学改革新模式、打造科研兴教新引擎、创建人才培养新阵地、搭建风采展示新舞台等4方面推动名教师、名校长、培训专家工作室建设迈向新水平;三要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等两份纲领性文件,以及《广东“新师范”建设实施方案》的新要求,处理好各司其职和协同联动、自身发展与协同育人、立德树人和专业发展等3方面的关系,为工作室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环境,积极探索新模式,争创新局面,推动工作室创新发展。 

名教师、名校长、培训专家工作室作为助力教师专业发展的全新载体和培养好教师、好校长、优秀培训专家的重要平台,王创希望工作室主持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的战略部署,建设广东特色“新师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不辜负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在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为推进我省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启动仪式前,在工业中心801、802分别举行了广东省中小学培训专家工作室座谈会和广东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名校长及培训专家工作室工作指南座谈会。 

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