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举办系列教育援疆援藏培训项目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1-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月14日,由新疆自治区教育厅委托、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等职业学校校长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潘自勉副校长主持结业仪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薛继海,副厅长向阳及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致辞,为自治区22所高职院校的42名校长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历时近2周,以现场教学、专题报告、实地考察、分组研讨等多样化的培训形式开展学习。我校邀请广东职教名家以广东省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特色和案例为切入点,向学员系统介绍高职教育的前沿理论和新政策,分享了广东高职院校在办学模式、质量管理、现代学徒制及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学员还前往番禺、中山、深圳等地的高职院校和企业开展现场教学。 

  

 

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全面考察和学习了广东职业教育发展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深切感受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见识了广东职教人锐意改革的魄力勇气及广东校企合作创新的蓬勃朝气。培训期间,新疆教育厅领导还与我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就合作办学及培训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专题座谈。 

据悉,2018年以来,受广东省教育厅、新疆及甘肃等省教育厅的委托,我校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了系列少数民族地区的职教师资培训项目,主要包括广东教育对口支援林芝、喀什、甘孜职业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林芝职业技术学校德育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班,甘肃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职新任校长培训,甘肃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高职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培训,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职业教育中心骨干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班等,培训来自西藏林芝、新疆喀什、四川甘孜、甘肃等地的职业院校教师近300人。这些培训班聚焦不同主题,帮助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职业院校校长和教师开拓视野、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受到委托地区教育主管部门和中高职学校的好评与肯定,为少数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