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约吗?一起去华软赏丝木棉!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2-0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武大有樱花节,华软学院有丝木棉节!2018年12月1日,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举办第六届“丝木棉节”暨校友返校月开幕式。作为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期间将举办“敬花承古”汉服表演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本届“丝木棉节”暨校友返校月自11月下旬开始,持续到12月底。

  

  “敬花承古”(袁卓琳 摄)

   当天上午华软学子穿起汉服,举办“敬花承古”仪式,以汉服敬花礼仪、汉服舞蹈表演、经典诵读和祝愿为主要表现形式,礼敬不畏寒苦、熬冬绽放的美丽“丝木棉”,传承和延续中华文脉。仪式中具体包括簪丝木棉花,丝木棉敬献礼,诵读敬文,敬花献舞,齐读古训,丝木棉祈愿仪式等多个环节。

“诵读敬文”(袁卓琳 摄)

  记者获悉,丝木棉节期间该院除了举办“敬花承古”汉服表演之外,还举办校园涂鸦、丝木棉树下吉他弹唱、诗词大会、戏剧之王、动漫设计大赛、环保服装show、灯光文化节、摄影大赛、微电影大赛、创客沙龙、毕业生拍毕业照、校友返校拍婚纱照、雕像落成揭幕、校友讲座、校友足球友谊赛等活动。校方表示,希望丝木棉节赋予更多的文化元素,成为校园文化建设和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

一渠两岸,丝木棉绽放 (林锦海摄影)

  华软学院自建校初便在校园种下300多棵丝木棉树,沿校园流溪两岸连绵一两公里,目前成为全广州异木棉种植规模最大的赏花点。每到冬季,校园被一片粉红色的花海包围,校园可见深粉、浅粉和洁白的三色丝木棉花。鸟瞰校园,仿佛一条粉红色的巨龙横卧校园,一渠两岸,蔚为盛景。欧陆小镇风格的建筑与科技文化名人雕像错落有致,让人流连忘返。

 丝木棉绽放 (林延军摄)

  丝木棉,原产南美洲,学名异木棉,因花开时满树鲜艳,绚丽而耀目,异常美丽,故别称美人树。丝木棉的花期为每年的九月至次年一月,十一月底到十二月中旬为最佳观赏期。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林延军)

  温馨提示:

  推荐赏花路线:华软正门口—华软大道-丝木棉广场(行政楼前,可远眺丝木棉花海)—馨径—宁径(体育馆前栈道)

  最佳赏花期:每年11月、12月至次年元月,将近3个月,其中11月底至12月上旬为最佳赏花期。

  交通路线:

  广州市内:在广州市各汽车站购买前往“从化太平”的车票,途径105国道“华软学院站”,抵达华软学院正门口 (在车上跟乘务员说“华软学院站”下);

  广州市外:从各地市车站购买前往“从化太平”的车票,途径105国道“华软学院站”,抵达华软学院正门口(在车上跟乘务员说“华软学院站”下);

  自驾车:广东省内各地,使用GPS导航系统的车主可直接设置“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为目的地;

  广州地铁:广州地铁14号线太平站旁(太平站就在华软学院正门口旁,出来不到20米, 按照广州地铁的计划是2018年12月28日开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