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切悼念国医大师邓铁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1-1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月15日下午,“深切缅怀国医大师邓铁涛”追思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副书记翟理祥和学生代表们一起深情表达了对邓老的哀思。

   追思会现场播放了邓铁涛教授生平视频,全体师生起立,向邓铁涛教授致敬。张建华深情地分享了邓老的故事,认为追思邓老光辉的一生,除了挖掘他的中医成就,更重要的是继承邓老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她指出,我们在痛失邓老的同时,更要向邓老学习,学习邓老对党的无比热爱与忠诚,牢牢记住党的要求与纪律;学习邓老对中医药文化的自信与坚定,奉献一生做铁杆中医;学习邓老为患者服务的仁心仁术与拳拳爱心;学习邓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牺牲奉献精神。她强调,我校正处在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广中医学子们对邓老最好的缅怀就是把对邓老的追思化为力量融入到学习中,落实到行动中。

  翟理祥回忆了进入大学时聆听邓老学术报告的往事,工作以后感受到邓老对每一位学子充满期待,一生为中医药事业奔走呼吁,在晚年提到自己“生是中医的人,死是中医的魂”,立意高远、造福人类,值得敬重。翟理祥还分享了邓老弟子张敏州教授在其著作前言中对邓老学术贡献的描述,表达了邓老对岐黄后人给予的殷切期望。他指出,我们要沿着邓老指明的方向,振兴中医药事业,更好地为人类健康作贡献。

  各学院学生代表分别发言,纷纷表达了对于邓铁涛教授的缅怀与不舍之情。2018级中医诊断学博士李思汉认为,邓老不仅是最纯粹的中医,更是中医现代化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作为中医诊断学的博士研究生,将努力让自己成为像邓老一样为人民服务的人。

  2018级中医内科硕士温俊茂追思了与邓老接触的点点滴滴。他回忆起邓老在住院期间不忘指导弟子,以身试药;特别关注弱势群体,仁心仁术;严于律己,对党忠诚,将毕生精力贡献给中医药事业。

  2017级中医学铁涛班霍晨星回忆道,大学一年级探望邓老的时候,邓老对学生们说,“学我者必须超过我,一代超过一代,还要前进”。学生们每每想起,除了伤感更多的是激励。

  2017级中医学铁涛班陈祉璇表示,从邓老身上不仅学到了丰富的中医知识,还学到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誓将邓老的精神与人格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2014级中医学五年制李荣蓉认为,邓老是学习的榜样更是前行的力量,邓老已然成为中医的符号,印记在了我们每个中医人的心中。她表示,吾辈后生承志——做铁杆中医!

   2018级针灸推拿学五年制梁骏昊代表全体针康学子表示,未见其人,未闻其声,却已经从他的事迹中被深深吸引,深感于他的仁心仁术。中医学子将继承邓老的夙愿,扛起中医的旗帜,继续前行。

来源:广州中医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