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原Science杂志亚洲业务创始人吴若蕾女士应邀到广东药科大学讲学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1-1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月4日下午,原Science期刊亚洲业务创始人和原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NEJM)期刊中国业务创始人吴若蕾女士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如何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的学术报告。各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共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学校科技处处长杨全主持了讲座。

  报告中,吴若蕾重点介绍了Science和NEJM两本杂志的创刊历程、审稿流程、出版周期、在发表上的新变化、拒稿常见原因、论文在该两本杂志上发表的条件和要求等,并结合具体的事例讲解了稿件被拒后的处理方法和注意事项。吴若蕾还向大家分享了她在Science和NEJM杂志工作的经历和成功经验。最后,吴若蕾对如何形成好的论点、组织文稿发表高水平的论文、形成自己的学术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建议。吴若蕾的报告可操作性强,提高了大家对世界顶尖杂志的认识,拓宽了大家今后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思路,令听众受益匪浅。演讲期间,吴若蕾与广大师生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据悉,吴若蕾女士现为北斗资本和铱空间科技创始人;在Science编辑部任职期间,主持出版了27本专刊,并创立了两个国际奖项;在NEJM编辑部期间,开始将资本运营与学术出版结合起来,开创了老牌期刊发展的新方向。2018年,Science杂志和NEJM杂志的影响因子总和超过12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