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举行2018年旅商道德风尚人物颁奖仪式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3-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2019年3月25日上午,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在礼堂举行主题校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之二:‘飞扬青春正能量——旅商道德风尚人物’介绍”暨2018年旅商道德风尚人物颁奖仪式,表彰在2018年中引领旅商道德尚的优秀学生,通过展现他们的优秀事迹,向全校师生传递正能量,为我校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提供了精神动力。校会由学生科徐嘉平副科长主持。

  颁奖会上,当选为“旅商道德风尚人物”的两个团队(茶文化社、咖啡文化社)和八位同学在台上分享了各自的经历,并发表青春宣言。他们的经历让人动容,充满正能量,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我校“旅商道德风尚人物”颁奖仪式已举行四个年头,宣传典型表彰模范,推选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同时,也激励着更多学子用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形成学新风、争先进的浓厚风气。
   
  旅商道德风尚人物颁奖仪式 
   

  传承淡泊宁静的茶道精神—茶文化社
  颁奖词:茶,香叶,嫩芽,慕诗客,爱僧家。短短11字已道出茶道的简朴与脱俗。茶文化社积极弘扬源远流长的茶艺文化,传承淡泊宁静的茶道精神。茶文化社孜孜不倦地为我们讲述着,茶中的情、哲、禅,带领我们体会茶道中的人生智慧!
   
  细细打磨,滴滴香醇—咖啡文化社
  颁奖词:每一次的驻足停留,不仅仅是因为浓浓的咖啡香,还有浓浓的咖啡情;每一次的回味无穷,不仅仅是因为细细打磨后的苦涩甘酸,还有滴滴蒸煮后的人生百味。作为门面担当,咖啡社的热情,咖啡人的快乐,带你走进香醇温润的咖啡世界,体会意犹未尽的别样人生!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1601班梁倩瑜
  颁奖词:陪伴失独妈妈,探访残障人士,慰问环卫工人,梁倩瑜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投身义工活动,给受助者们带去丝丝温暖。义工活动,不在于做的事情大不大,而在于付出的感情真不真,爱敬存心,你收获的是内心的宁静和满满的福气!
   
  业精于勤荒于嬉—1609班伍柳蓉
  颁奖词:伍柳蓉没有因一次的失败而退缩,而是越挫越勇,不屈不挠,刻苦训练,精益求精,终于用竞赛第一的成绩证明了自己!人生就像一段旅程,思路决定出路,只要心怀梦想,不懈努力,你一定会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不计得失,勇挑重担—1712班杨诗婷
  颁奖词:无数次的尝试,无数次的修改,只为把工作做得更好,因为不计得失,勇挑重担是一名学生干部应有的模样。身为制作部部长,制作出的不只是精美的公众号,更是奋斗的青春。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你将成为夜空中最耀眼的那颗星!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1713班王庭隽
  颁奖词:伴随着放学钟声的响起,王庭隽迎来了忙碌的时间。扫扫地,抹抹窗,关好电源锁门窗,为了集体,王庭隽日复一日地挥洒着汗水,奉献着青春。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便是赢家!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1728班严姝伊美
  颁奖词:严姝伊美,用稚嫩的双肩为家人撑起一片蓝天,用坚毅的步伐为自己走出一个未来。在逆境中自强,在风雨中前进,人生不会亏待努力进取的人,美好的未来终将属于乐观向上的你!
   
  君子隆师而亲友—1715班林鸿镔
  颁奖词:林鸿镔深信“疾学在于尊师”,你的每一个微笑,每一句问候,都饱含着对师长深深的敬意。在追逐梦想的途中,无需彷徨,无需胆怯,只要坚定目标,虚心学习,相信明天的你一定足够的优秀、足够的好!
   
  虚心属秉性,高节贵终生—1732班陈骏龙
  颁奖词:陈骏龙,686分的入学成绩已足够证明你的优秀,更难能可贵的是你具备不骄不躁、坚韧不拔的精神。你勇敢而不张扬,坚持而不顽固,彬彬有礼而不低声下气。如此虚心自持,你的未来必将海阔天高!
   
  横平竖直,磊落为人—1733班郑金镕
  颁奖词:颜筋柳骨,书写自信。一撇一捺,一钩一划,郑金镕在点滴方寸间传播着书法艺术,用纸笔墨砚传承着中华国粹。留着墨香的青春,犹如马良之神笔,正书写着人生中绚烂的篇章!
   
  图文:宣传室 学生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