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工华立学子成功晋级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4-1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4月12-14日,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地区总决赛在汕头大学落下帷幕,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共有28支队伍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院士,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等英语教育出版分社社长、外研教育测评中心总经理李会钦女士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院士)
  经过两天共计六轮的循环赛角逐,华南地区总决赛四强诞生。四强赛的辩题是:THBT university graduates should pursue their dream career even at the expense of receiving very low monetary return.(即便经济回报极低,大学毕业生也应追寻自己的梦想职业。)辩手们充分分析评估了在保留赤子之心追寻梦想与尽快承担家庭社会责任之间的重要选择。
  最终,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摘得桂冠,湖南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包含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在内的28支高校代表队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资格。
  在去年10月至今年3月期间,来自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的100所高校各自举办校选赛以选拔优秀辩手代表学校参加华南地区总决赛。有28支高校代表队获得了全国总决赛的晋级资格,其中,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参赛选手16英语1班陈欣然(高中毕业于中山大学附属雅宝学校)、17英语6班范冬冬(高中毕业于珠海实验中学)表现优异,成功晋级,将与来自华东、华西、华北三个地区的优秀辩手一同参加6月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我校参赛选手16英语1班陈欣然、17英语6班范冬冬合影)
  晋级队伍名单如下:
  中山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汕头大学
  中山大学(珠海校区)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长江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
  江西师范大学
  南昌大学
  中南大学
  广东石油化工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
  暨南大学
  岭南师范学院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武汉大学
  广东药科大学
  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
  武汉工程大学
  深圳大学
  广西民族大学
  厦门大学
  曲靖师范学院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始创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属于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A类大学生学科竞赛。历经22年的不懈努力和品牌积淀,已经发展成一项具有权威性、高规格、大规模的赛事活动,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重要赛事之一。大赛的专业权威性已被全国高校、英语教师和在校大学生广泛认可,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
  “外研社·国才杯”英语辩论赛分为三个阶段:校园选拔赛(每年10月至次年2月)、地区总决赛(次年3月至4月)、全国总决赛(次年5月至6月),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全日制大学中国籍在校生,专业、年龄不限。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