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增城区永和中学举行国旗队换届交旗仪式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5-1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3日上午,增城区永和中学国旗护卫队在升旗仪式后,举行国旗护卫队换届暨国旗交接仪式。2018届国旗护卫队队员光荣退役,2019届国旗护卫队队员肩负起了国旗护卫和学校重大活动的升国旗任务。交接仪式由学校团委李春梅书记主持。

  2018届国旗护卫队完成最后一次升旗任务。

  国旗队队长高二( 2 )班的周树颖同学代表国旗护卫队在国旗下讲话:
  “作为学校国旗护卫队的一员,我在岗位上严格坚守了两年,每一次任务都能让我的心波澜起伏。因为我护的不单单只是三尺方布的国旗,更是飘扬在猎猎风中的国旗,也飘在我们的心上——那是民族之魂,是十三亿炎黄子孙凝聚在一起的精神! 从阶梯上送到旗杆,由低向高目送它到顶端 就像见证一个民族兴起的过程 让我内心深处充满敬意。”

  队长发言完毕,队长高穗涛同学发出一声指令:“敬礼”,全体成员庄严敬礼。全场同学响起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一年多以来不辞辛苦,尽心尽责,一丝不苟,在每周的升旗仪式和学校重大活动精心守护国旗,认真升好国旗,带给师生们一个个有仪式感的升旗仪式。

  2018届国旗护卫队成员名单:
  队长: 周树颖  高二(2)班    高穗涛  高二(2)班
  队员:樊柱明 高二(2)班 陈英朋 高二(3)班 崔伟健 高二(4)班  王剑彬 高二(4)班
  接着是2019届国旗护卫队成员出场,他们都是经过严格挑选,高强度训练,被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
  2019届国旗护卫队名单:
  队长:黄 晖  高一(5)班  刘世峰 高一(3)班
  队员:吴峙燊 高一(2)班  陈诺 高一(3)班  钟嘉明 高一(4)班 冯孟阳 高一(5)班 赵楚彬 高一(6)班 黄嘉豪 高一(6)班 蔡若桦  高一(6)班

  老队长把国旗和队服交给新队长。这是荣誉的传承,更是责任的接替。接过国旗,就意味着肩扛起沉甸甸的责任。 
  换届让国旗下的面孔变换,但“以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用我热忱生命捍卫国旗尊严,让热血在国旗下沸腾”的精神却永远在国旗护卫队薪火相传。当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的那一刻,国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国旗下,着装整齐、英姿飒爽的国旗队是校园中最亮丽的风景!       
  撰文:李春梅
  摄影:林霞、赖海霞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