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6-2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1日下午,“感恩母校情 奋斗新时代”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校教学楼广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卢穗华校长、方昌明副书记、何倩副校长、丘东晓副校长、陆伟文校长、周宁校长助理、钟奕新校长助理以及企业代表、家长朋友们和全校师生近3000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本场盛会由校长助理、学生科科长钟奕新主持。

  毕业典礼随着“2019届学生在校三年成长历程”视频的回放缓缓拉开序幕。视频回顾了毕业生三年一路走来的中职生活,印证了同学们的精彩瞬间和成长经历,点点滴滴,历历在目。

  吉他社为我们带来暖场节目《蒲公英的约定》,青春的歌声顿时充满整个校园,勾起了毕业生们许多的青春往事!

  共同唱响激扬的国歌后,在钟奕新校长助理的的宣布下,“感恩母校情 奋斗新时代”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钟校助介绍出席2019届毕业典礼的校领导及嘉宾,随后卢穗华书记致辞,表达了对毕业生的不舍,并提出几句话作为临别寄语与同学们分享:第一句话:永留进取之心;第二句话:永保责任之心;第三句话:永持自信之态;第四句话:永存感恩之心。她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能够带着进取、责任、自信和感恩,从容地走上人生舞台,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祖国建功立业!

  致辞完毕后,卢穗华书记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沉甸甸的毕业证书,全场响起了掌声祝贺他们顺利毕业。

  方昌明副书记在盛典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优秀实习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方昌明副书记、何倩副校长、丘东晓副校长、陆伟文副校长分别为优秀毕业生、优秀实习生颁发证书。

  生命的魅力在这里挥洒,青春的风采在这里绽放。舞蹈社的姑娘们混合着时代的气息,绚烂的舞姿,带来的现代舞《hey!青春校园!》将盛典推向高潮,在这激情飞扬的时刻,带领我们共同起舞,释放青春的力量。

  2016级班主任代表刘芳老师致欢送辞。刘老师的一句“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全校大会,你们再看看学校,我再看看你们。”勾起了大家离别的伤感,并用她甜美的声音带领大家回顾了三年来的校园生活。离别时刻,依依不舍,她希望大家能拥有一颗温柔强大而感恩的心,用我们的校训“厚德、诚信、明辨、笃行”指引伴随大家的成长,找到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路!

  优秀校友代表谢海变女士以《感恩母校 铸就希望》为主题发言。她在盛典上感谢母校对她的培养教育以及8年来的支持和帮助,并借此机会,用“敬畏生命、敬畏父母、敬畏知识”勉励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们要让有限的生命焕发光彩,不断提升生命的价值。

  毕业生家长代表1605班关浩为同学的家长黄少东女士发言。她在发言中肯定了学校“健康育人、育健康人”的办学理念,稳扎稳打的教学风格,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谆谆教导,不仅给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培养了孩子们健康向上、精益求精的学习习惯,使得孩子不放弃追求梦想的脚步。

  学校特别邀请15-27班王怡丹同学作为往届毕业生,为大家深情演唱歌曲《小幸运》,仿佛在诉说着能与母校邂逅自己重要的一段青春经历是一种幸运,感恩母校如同妈妈般的温暖!

  毕业生代表1626班郑静珊,总结了三年来所学知识,讲述了自己从广州市的中药调剂比赛,到广东省的中药传统技能竞赛,最后冲刺到全国的行业技能比赛的心历路程。同时,深切表达对学校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和对同学、朋友的不舍之情,以及即将踏入社会的坚定信心。

  发言完毕后,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卢书记代表学校接收了纪念品,并对同学们的心意表示感谢!

 

  谢师礼的环节当中,毕业生代表向师长行谢师礼。盛典特别邀请学校蒋文娟老师和学生共同唱响《毕业歌》,伴随着温馨的歌声,毕业生代表把鲜花和拥抱送给老师,以此感谢老师们三年来的教诲和指导,场面温馨且令人感动。

  最后,校领导、全体老师、企业代表、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一起上台合影留念,本届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扬帆起航,毕业典礼既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期盼。他们将用在学校中所培养的创新精神、独立的人格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同时相信他们也会怀着一份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创造出美好的未来。(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黄秋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