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孙玉院士受聘广州大学华软学院客座教授 助力高校信息科学产学研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6-2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受聘为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客座教授,华软学院院长何大进教授向孙玉院士颁发了聘书。

  华软学院何大进院长在聘任仪式上说,孙玉院士的加盟支持,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助力学院再上新台阶。

  孙玉院士,通信技术专家,196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研究员,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担任多个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作为技术负责人或总设计师主持了散射数字传输系统研制、电信网络基础技术研究、我国第一代程控交换技术攻关、我国第一代ISDN试验/试用网总体设计、三峡工程通信网总体设计、专项工程电信类系统总体概要设计和电信网络总体概念研究;发表论文和撰写报告100余篇;出版电信科技著作13部。

  中国工程院孙玉院士(左)被聘为华软学院客座教授

  随后,孙玉院士为师生作题为《我国物联网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孙玉院士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过程、产业结构,分享了新一代物联网的发展趋势及推广应用态势。“物联网的信息消费方式决定信息产品与信息服务并重,市场要素是双重的必要性。”孙玉院士认为,“发展物联网产业关键是社会与产业的发展活力,而物联网的应用环境决定信息产业的跨行业应用,这就决定了发展物联网产业主要依靠协同创新,需要建立‘官产学研’相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孙玉院士还指出,未来5至10年,不管是中国,还是展望世界,物联网产业都将是重要产业。 (中国教育在线林剑  通讯员林延军、吴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