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采访暨南大学开放日 招办主任给考生支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6-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3日,暨南大学在邵逸夫体育馆召开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和校园开放日同时举行,会场上不少应届毕业生与家长一同前来。


  暨南大学招生办主任黄跃雄主任对应届毕业生的报考给出如下建议:
  1.考生要明白自己的兴趣所在,报考的专业与自身兴趣最好能相一致;
  2.考生要关注人才需求,社会人才需求量与未来的就业方向;
  3、填报志愿要将热门与冷门相结合,考生要将热门放在第一位,分数随着志愿一级一级地下降,每个台阶大约是一到俩分,要呈现出阶梯式;去到第六志愿时,考生要注重保底,在第六志愿,考生可填报自己喜欢的,录取分数不是很高的。黄主任还建议考生要服从调剂。
  

  来自仲元中学的何同学是19届毕业生,他说平时测试分数和暨南大学差不多,今天特地来了解专业,何同学说就个人而言,会服从院校调剂,优先选择学校。现场还有来自秀全中学的饶女士与女儿及其同学一同前来,饶女士说,她有事先了解今年的招考政策,也会充分尊重女儿的报考志愿。
  
  我还去了解了暨南大学的特色院校,即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暨伯学院”),从王春超院长那里了解到,暨伯学院面向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理科考生,招230人。可报的专业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经济统计学、经济学,要求考生过本省重点线, 数学科目分数不低于科目总分的75%,英语科目分数不低于科目总分的80%。
  暨伯学院致力于建成一个学科交叉融合、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体系先进、具有优秀示范效应的国际化创新型学院。符合双方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将同时获得暨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两校学位。暨伯学院目前开设的四个专业强调基础与应用相结合,是在文理交叉、学科互渗的跨学科领域培养数理、经济专门人才,紧密契合大数据时代对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要求。 
  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 增城中学 陈雪滢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