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研引领,怀梦前行——汕头市澄海东里中学举行省级课题开题仪式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带着对教育的思考,怀着对教研的热忱,7月10日下午,汕头市澄海东里中学隆重举行2019年省级教育科研规划立项课题开题仪式,韩山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赵松元教授,肖细白副教授,汕头市教科所副所长林楚江,汕头市教科所课题专家刘彬,澄海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许哲斌,澄海区教育局教科研负责人陈旭楠,课题专家、澄海区教育局教研室高中语文教研员林爱平,课题专家、澄海区教育局教研室高中英语教研员陈纯和本次立项的2个课题的课题组成员,学校其他课题组主持人,学校全体语文、英语科任老师近50人参加了开题仪式。

  开题仪式上,汕头市教科所副所长林楚江和韩山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赵松元为两位课题主持人颁发了课题立项证书,广东省教育科研“十三五” 规划2019年度教育科研立项课题《基于语文核心素养背景下,借力时评提高作文教学效果研究》课题主持人林雪芹和2019年粤东基础教育研究课题《新课标下农村高中英语校本教材开发与实践研究》课题主持人周桃芳分别就课题研究的背景、目的意义、主要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课题组成员的具体分工及预期研究成果等作了详细的汇报。谢植烯老师代表课题组全体成员作了表态发言。

  赵松元、林爱平、陈纯等专家们分别对两个课题进行了详尽点评,并对各项课题今后的研究路径、方法、成果呈现等给予理论与实践层面可操作性的指导。江山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教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课题组成员在专家指导下,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不断清晰研究思路,不断改进研究方法,确保胜利结题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



  汕头市教科所副所长林楚江、澄海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许哲斌等领导在讲话中对两项课题的立项表示祝贺,对学校一直以来重视科研引领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全体课题研究人员要带上仪式感,分工合作,抓好每一个细节,力争课题研究成果更加落地、更有实用价值,要重视经验总结,及时推广。





  科研是教师发展的必由之路,课题研究对于教师成长、学校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此次开题仪式会给东里中学的教育科研带来新的气象、新的动力,接下来学校将以课题为载体,踏踏实实地进行教育教学研究,力争在研究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品质。
(通讯员 陈锦盛) 
  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